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獵犬裝可愛!VW小改款Pointer更顯年輕動感!(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3/2007星期二)
小改款Pointer導入VW新家族風格。
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與用車思維的靈活,Pick-up車型早已擺脫過去小型商用身分,搖身一變為年輕人追求獨特休閒生活的最佳夥伴,此風氣除了一般的消費者以外,許多年輕偶像與電視偶像劇中也看中此Pick-up的魅力,劇中的主角皆由此類充滿活力的Pick-up所擔綱演出。

後車尾僅有尾燈造型不同。
而其中最當紅的,莫過於是2005年由總代理太古標鎰所引進的VW Pointer,擁有德國小獵犬小名的Pointer,不僅擁有Pick-up車型的優異機能,更在VW品質保證下,擁有超值的德式工藝背書,因此從上市以來成為了年輕族群表彰自我個性、獨特價值觀的最佳坐駕,也讓Pointer迅速的於台灣車市中竄紅!

從路面上的能見度便可得知Pointer的燙手程度,而為了感謝台灣消費者對於Pointer的支持,標鎰汽車也立刻著手進行全新小改款車型的引進動作,終於在今年6月底正式抵台,AutoNet試車組也不可錯過此大好機會,立刻於第一時間搶先試駕了此經過進化工程的新Pointer!

V字魅力上身

其實AutoNet的忠實讀者、或是車壇聖經年鑑系列的讀者們,對於全新Pointer絕不陌生,早在去年底出版的車壇聖經IX中便已現身的全新Pointer,融入了VW新成立的家族風格,前方〝V〞型的元素整合其中,將原本的水箱罩予以放大,並拉出一條V字刻線從引擎蓋下緣延伸至氣壩上方,且為了配合此特色兩方的頭燈向左右拉開,並將車身同色的保桿飾條從中分離,為得就是要突顯此V字家族風格。

相較於先前車型前下氣壩皆採車身同色處理,全新的Pointer下氣壩改採霧面黑色塑料,雖然大大增加了實用性,但於質感表現上似乎較先前略遜一籌,而車側的黑色飾條予以取消,後試鏡改為黑色式樣,其餘與先前車型無異;車尾部分除了尾燈以外其於維持原貌,尾燈從原先上紅下白的樣式改為〝C〞型設計,提升不少活潑氣息。

由方轉圓更顯活潑

內裝部分延續外觀由方轉圓的設計取向,車室內設計作了徹底的改變,將原先方正的線條改為圓潤為主,除了最明顯的圓形出風口以外,儀表版造型重新修飾、中空台與排檔座改為方離式、方向盤造型改變、儀表內從兩圓改為一圓設計等,都是全新Pointer內裝的改變,甚至連座椅造型與外在包覆的不織布等花樣也作了重新設計,以符合其更為年輕的取向。

尾燈由原先上紅下白的樣式改為C型設計。
內裝鋪陳重新設計。
方向盤儀表版皆有改變。
座椅造型與顏色也重新加以年輕化設計。
圓形出風口為內裝設計風格由方轉圓的最佳特徵。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