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拉拔美國銷量,VW考慮導入Caddy、Crafter商務車款到北美銷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5/2015星期四)
即便全球最暢銷車廠寶座仍被日本TOYOTA集團拿下(總銷售1023.1萬輛),不過提前4年達標的德國VW集團,也在2014年也繳出1014萬輛的銷售佳績。只是從細節數據中得知,VW集團2014年在美國市場竟然以衰退2.0%作收(銷售599700輛),甚至整個北美地區也才不過小幅增長0.2%(銷售891900輛),因此面對2015年VW集團勢必要有所作為才行。

先不提AUDI、PORSCHE、BENTLEY等高級、跑車品牌的銷量概況,VW集團想要在美國提升銷售數量,勢必要導入更多普羅大眾的暢銷車型才是,由於SEAT以及SKODA都沒有在美國市場銷售,因此2015年銷售增量的重擔相信就會落在VW汽車上。不過既然最暢銷的Golf、Tiguan、Touareg等車都已經立足美國許久,那接下來除了商務車款外就沒有其它選擇了。

日前北美VW CEO Michael Horn接受訪問時提到,原廠可能會導入一些廂車到美國市場,以增加銷售總量。而目前我們有兩種選擇,一為Caddy、二是Crafter。雖然這兩款車都是VW商旅在歐洲市場相當受歡迎的商務車,導入美國商車市場也相當合適,只是目前德國VW汽車仍在評估當中,還要過一陣子才會有明確的答案。

只是現行Caddy或Crafter要在2015年導入美國市場的可能性很低,因為全新第四代Caddy已預定在2015年末推出,屆時採用MQB底盤平台的衍生設計,對北美VW汽車而言也比較有完善的後勤資源。至於Crafter就更不用說了,因為這輛車是VW Nutzfahrzeuge與DAIMLER集團(孿生車款M-BENZ Sprinter)合作開發而來,但因為雙方合作計畫將在2016年終止,且VW汽車也決定找上MAN重車部門共同開發新世代Crafter,所以短期內可能也無法進到美國市場,因此VW集團對北美地區的銷售增量計畫,可能還要再多加考慮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