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商車混搭Pickup!VW Tristar Concept跨界登上2014漢諾威商車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24/2014星期三)
雖然商用車展的精采程度無法與一般國際車展相提並論,畢竟少了前衛到無法辨認真偽的概念車,或是流線到不行、令人血脈噴張的超跑助陣,不過隨著汽車旅行的風潮盛行,更多人將購車目標望向空間多元、功能齊全,平日能夠擔當工作車,假日又能攜家帶眷出外遊玩的商用車,因此幾個知名商用車展也是相當具有看頭,而即將在9/25-10/2舉行的第65屆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更可說是箇中翹楚!


當然,擁有相當豐富商車陣容、同時也是歐洲地區最受歡迎的商車品牌福斯商旅,本次也是有備而來,近日便搶在開展前率先公布了一款名為「Tristar」的概念車,而且還導入了時下相當流行的跨界元素。



從Tristar Concept車頭望去,幾分熟悉感油然而生,沒錯!根據原廠表示,這樣貌就是取材自旗下暢銷超過一甲子的Transporter,並且混搭Pickup貨卡的概念而來,目的是為了慶祝當時擁有貨卡版本同時兼具越野能力的Transporter Syncro問世30周年。




車身尺碼方面落在4788×2320×2066mm,透過液壓式懸吊可向上抬高30mm,動力部分採用2.0L TDI直四渦輪柴油引擎,具備201hp/400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1400rpm峰值扭力,配置4Motion全時四驅系統與後輪差速器,腳踩245/70 R17的鋁圈,在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驅策之下,能在10秒之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則來到185km/h。


外觀方面除了有熟悉的Transporter面容之外,並導入了銳利造型的LED日行燈以及防刮塑板,內裝部分採用相當越野調性的黑/褐色配色,雖然外觀是以講求載貨功能的貨卡為主,但車室座椅設計可是十足的考慮到商旅用途,前座座椅除了以高質感真皮包覆外,還具備旋轉式滑軌設計,另外未考慮會議需求,中控台設計有20吋平板,內建先進的車載與音響系統,還配有咖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