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車市巨人加速進化!VW集團將成立4家控股公司管理旗下12個品牌  
AUTONET記者:KJ(06/22/2015星期一)
在全球車壇中,「家大業大」絕對是用來形容VW集團最好的形容詞,旗下超過12個品牌囊括乘用車、機車、重型商車各領域,建立起全球第二的汽車王國。不過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VW集團正在進行品牌分拆計畫,將把旗下主要的12個品牌,劃分至4家控股公司管理業務,來改善企業體質。

品牌的劃分將以底盤平台、動力系統及零組件的共享為依據。其中主打大眾化市場的VW、SKODA、SEAT會分在一起,由曾任職BMW經理的Herbert Diess領導;第二家公司將擁有關係密切的AUDI、LAMBORGHINI及機車品牌DUCATI,並歸原任AUDI主席的Rupert Stadler管理。

性質相近的PORSCHE、BENTLEY、BUGATTI整合,交由原本擔任PORSCHE首席資訊長的Matthias Muller領導。最後商車領域的VW CV、MAN、SCANIA,則理所當然地劃歸商車控股公司,並由前DAIMLER董事會的Andreas Renschler負責。

而將集團分拆為4間公司的原因,除了設法提高利潤以外,另一方面也是想改變前任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造成的影響。過去由於VW集團高度集權,但管理的品牌眾多,因此各品牌對市場的變化反應太慢,在劃分為品牌較少且分工合作的控股公司後,未來這些品牌負責人除了能對市場變化更有效率地做出應對決策,也擁有自行決定產品價格及上市地區的權力。


 
 
福斯商旅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