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路遙知馬力!VW T5救護車患難見真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31/2009星期一)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情慘重遠遠超過預期。幾天來,各界愛心以捐款、捐贈物資、志工等方式,前進災區;同時有更多消防救難弟兄不顧本身安危,只希望及早救出災民。當受災人員陸續獲救時,令人遺憾的是多起救護車翻覆、車禍、拋錨等意外,讓消防及救護車的安全及政府對救災車輛品質的把關,再度引發社會關注。

以救護車為例,不僅是緊急運送的工具,且揹負著搶救寶貴生命的重要使命。此次風災期間各地頻頻傳出值勤救護車發生意外的消息,救護車在載運傷患的途中因為有時需要逆向行駛、高速、急彎、闖紅燈、經過不良路況,若因為車輛未有ABS、車身穩定系統等配備,往往造成車輛轉彎翻覆、無法急煞與對向車輛擦撞、甚至無法負荷災區的路況而拋錨的現象,如此不但救不了災民,更傷及無辜甚至導致救護人員的傷亡。事實上,在許多善心人士捐贈救護車時,僅在意捐了救護車,卻忽略了捐贈的救護車應該要可以達成救人的使命更要保障救難弟兄的安全。不過近年來因為進口頂級救護車的引進,終於讓救護車的性能、安全獲得大幅改善,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或企業單位在捐贈救護車時,已經一反以往只是捐個一般廂型車,而是會指定要捐安全好用的進口車款,像是台北松山的慈祐宮連續三年捐贈救護車就指定使用德國福斯頂級救護車。

VW T5救護車是德國原裝進口,兼具德國造車工藝及頂級福斯的品質,更有不妥協的安全配備,像是煞車系統就有ABS、EDL、EBD、ASR、MSR多項輔助,不僅防止緊急煞車時的車輪鎖死,還主動防止因過彎或路況濕滑造成車輛打滑甚至翻車的危險。頂級福斯救護車搭載TDI柴油引擎,其充沛動能大扭力的特色,讓救護車輛得以輕鬆應付各種險峻的路況。堅韌的車體結構加上3mm雷射銲接技,讓車身沒有焊接點更加強固,縱使遭受外力撞擊也都可以依其結構分散撞擊力道,維持竉型車體保護乘員安全。寬敞的車內空間,讓救護器材可以妥善的配置,滿足救護車各種特殊醫療器材改裝的需求,並讓醫護人員在執行勤務時可以有最大工作上的便利。

反觀市面上充斥著許多老爺救護車,車上除了一個擔架外沒有適當的緊急救護設備,而其安全配備更是停留在二、三十年前老舊配備,病患與家屬上了這樣的救護車,讓緊急救護的過程變成一趟身心煎熬的危險路程。而救難弟兄在救人第一的使命下,可能因為車輛老舊或安全配備缺乏,讓自己的性命與傷患的安危蒙上另一層危機。希望藉由此次風災的慘痛教訓,可以讓政府單位及各界愛心捐贈者,正視所有救災車輛本身安全規範的問題,也讓民眾意識到救護車有很大的差別,好的救護車不僅僅是有完善的配備可以讓病患在緊急運送的過程得到應有的搶救,頂級的救護車還要可以應付各種路況並且防護救難弟兄與病患的安全,讓愛心的宏願透過救災使命的達成可以功德圓滿。如你想要進一步了解頂級救護車的各種專業與知識歡迎洽詢福斯商旅全省展示中心或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98-699或上網查詢(www.vwcv.com.tw)。


 
 
福斯商旅T5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