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傳承65年的榮光!VW第六代Transporter為經典而生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7/2015星期五)
在全球廣受頭家們親睞的VW Transporter已經在全球傳承超過一甲子的血脈,即便後生晚輩挑戰者眾,但實在難以撼動Transporter風靡全球的暢銷程度,而繼日前以初代T1問世65周年歷史回顧做開段,預告了新世代即將問世的消息,如今在萬眾期盼之下,全新第六代Transporter延續商車傳奇登場!


1950年代正值各國工業發展經濟逐步起飛的年代,多人座的商用運輸車遂成為主力車款,因此車壇巨人德國VW便推出了初代Transporter(T1)迎合當時用車需求,而由於T1多變的車體形式象徵著崇尚自由、無拘無束的生活,因此也成為了當時嬉皮文化的精神指標,露營、衝浪、塗鴉等活動便與T1脫離不了關係,T1一賣就是17年,也有著超過200萬的銷量,也讓Transporter成為了繼Beetle之後另一經典車系。



1967年接手的T2基本上只是T1的升級版,隨後1979年的T3才有更大規模升級,外觀也擺脫以往渾圓的車型,比較接近現代對商車的印象,且還使用了水冷引擎、2.1L大排氣量引擎、空調系統等,而1990年發表的T4最大的變革除了改為前置引擎外,也順勢轉變為前輪驅動的設定,而且外觀也逐漸與豪華商用車搭上線,而2003年開始量產的T5維持了前置前驅的架構,並加入了四驅可選,2.0L TDI柴油雙渦輪引擎,也已經達到180hp的馬力表現。



而最新一代的T6在外觀上也換上了家族最新面貌,如同第8代Passat般的一體式水箱罩與下氣壩,而相連的頭燈造型也做了更動,同時加入了勾杓型的LED晝行燈,頓時科技感十足,而內裝及空間部分,T6工程團隊也因應家庭或是熱愛戶外運動的客群設計了不同版本的內裝鋪陳。

基於安全駕駛的目的,T6也首度搭載了具備感應模式的中控台的6.33吋觸控螢幕,當駕駛或前座乘客將手靠近螢幕時便會自動顯示螢幕,而感應器也具備判讀手勢的功能,因此可提供使用者透過手勢來瀏覽多媒體資訊。




T6在動力部分使用了代號EA288 Nutz、通過Euro 6檢驗的新一代TDI引擎,排氣量為1968c.c.的直四TDI柴油引擎,具備有84/102/150/204hp等不同輸出版本,另外汽油引擎則延續1984c.c.的TSI直四引擎,同樣提供150/204hp等不同動力輸出,變速箱提供有7速DSG或是5速/6速手排,驅動系統則有前驅與4Motion四驅可做搭配,而所有搭載Euro 5、Euro 6引擎的車款均配置stop/start系統,因此平均油耗有減少了15%。

為了讓T6的駕乘感受都有明顯進步,因此VW也針對底盤導入了DCC(Dynamic Cruise Control)動態巡航控制系統,透過電子系統主動調整阻尼軟硬,並依據車主需求提供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sport運動等三種駕駛者模式。



安全系統部分,T6也順應時代趨勢,導入不少電子輔助系統,包含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並結合都會主動煞車功能,在時速低於30km/h以下時,駕駛人未察覺前方障礙物時,系統便會自動介入煞車,另外駕駛員警示系統則是透過多種標準來判定駕駛人是否出現疲勞駕駛的情況,並建議駕駛須作休息,而4Motion車系的車主還可選配HAD陡坡緩降輔助系統。


而為了慶祝T6發表,同時為了向經典的Transporter問世65周年致敬,因此原廠還準備了「Generation SIX」特別版(以Multivan Comfortline為基礎),外觀提供上下分層的兩種車色混搭,一共有4種雙色調可做搭配,頭尾燈、霧燈及車窗框均加裝鍍鉻飾條,並配上18吋的CD片式復古鋁圈,座椅部分則是換上了Alcantara麂皮打造。最後在售價部分,目前德國報價為23,035歐元(約新台幣76萬)起,而這樣經典且優質的商品,勢必也會在VW Taiwan正式成軍之後加速導入台灣的時間。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