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看齊乘用車配備安全升級,全新第四代VW Caddy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6/2015星期五)
早在2014年中德國VW商旅(VW Commercial)就已經開始針對全新世代Caddy進行路試,而現行第三代車型則是在2004年發表,推算下來Caddy是應該進行大改款作業沒錯!就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前夕,VW商旅無預警發表全新第四代Caddy,其中最大的改變除了有著煥然一新的容貌外亦全面導入符合EURO 6的動力引擎,以及添加更多安全科技配備可選。

延續舊款Caddy優異的底盤平台設計,第四代Caddy依然採用原PQ35底盤發展而來,並針對車頭樣貌如大燈、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尾燈等處進行重新設計,讓新Caddy更向VW乘用車家族面容靠攏。德國VW商旅並同步表示,第四代Caddy亮相後自2015年3月起就能開始接受預訂並在同年6月起開售,其它銷售地區也將隨後跟進。




動力編成上第四代Caddy全面採用符合EURO 6的引擎單元,並有豐富的4具柴油渦輪引擎,以即3具汽油渦輪引擎可選配。包括基本的1.2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84hp)、1.0L TSI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102hp)以及1.4L TSI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等(120hp)。至於柴油渦輪引擎方面則是由2.0L TDI擔綱,具備75hp以及150hp兩種馬力設定,並在BlueMotion車輛節能技術的配置下可創造出25.0km/L以上的平均油耗表現。


除此之外第四代Caddy亦導入全新1.4L TGI天然氣引擎規格,承襲過往Caddy EcoFuel(天然氣版本)優異的表現,新1.4L TGI增壓引擎可創造24.3km/kg(每24.3km僅消耗1kg天然氣)的耗能數據,相較過往Caddy EcoFuel整整提升28%,提供給有需要的客戶選用。


而在安全方面才是第四代Caddy的進化重點,被動安全上導入車側氣囊外,商旅車型更配有側氣簾,全面保護後座乘客安全。另外City Emergency Braking(都會緊急煞車系統)也出現在新Caddy上,可以讓駕駛在車輛時速30km/h以下,偵側前方車輛動態並自動煞車,避免碰撞發生。而Light Assist(車燈輔助)以及Driver Alert(駕駛警示)兩項安全系統,也都能選配到新Caddy上。

另外在其它選配安全科技配備上,新Caddy也導入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這項配備在現今的高級房車上已經相當常見,可藉由雷達監視系統偵測前方車輛速度再自適調整車速,甚至到靜止再起步至設定的車輛時速等輔助。(ACC搭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作動範圍為0-160km/h,手排變速系統則是30-160km/h)。


最後在內裝方面,新Caddy也進行不小變動,包括由圓變方的冷氣出風口,以及更多置物空間的便捷設計等。另外中控台的擺設依然讓冷氣調控系統上移,下方則依據車型不同為擺設空間或Media Radio彩色螢幕多媒體系統,這能讓車主再選配倒車顯影,或者更便捷的Park Assist停車輔助系統。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