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商旅更具家族化風貌,預告VW T6 2015年4月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3/2015星期一)
VW T6設計稿
1950年VW因應當時汽車市場需求而以Beetle底盤為基礎打造實用機能更高的箱型貨車,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T1 Transporter車型。而經過多年來的發展之下如今已演進至T5世代,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原有後置引擎在1990年T4問世時改為前置水冷引擎,而2003年T5世代則換上更為精緻化的外觀造型,然而維持不變的是多樣化的內裝配置與廣大的車廂空間造就Transporter成為有史以來最為成功的商旅車系。

T6車頭造型設計預料將會受到2014年Tristar Concpet影響
如今隨著T5世代發表至今已有超過10年的產品週期,其間雖然歷經外觀造型小針美容使其更具豪華氣息,但VW卻仍舊打算在2015年4月15日推出全新T6大改款車型,換上全新世代動力單元並搭載與現行Golf相近的外觀風格,讓Transporter足以對應現今競爭激烈的輕型商用車市場,繼續站穩由前幾世代車型所打下的大片江山。

從VW釋出的外觀設計圖來看,全新T6的造型與現行T5並沒有太大的改變,甚至車身長度、軸距等等規格也並沒有變化,維持短軸3000mm、長軸3400mm的設定。因此推測T6世代充其量僅能算是T5車型的進化版本,與VW集團旗下多款車型相同維持著每兩世代進行一次大改革的頻率。外觀方面預計將會從燈組與水箱護罩方面進行大幅度變革,以2014年Tristar Concpet的造型設計為基礎,導入新世代頭燈、日行燈設計與LED導光條尾燈,賦予T6 Transporter不容錯認的VW家族風貌。

動力方面VW目前並未透露太多確切消息,但一般預測將會搭載與Passat B8相同的新世代動力,其中頂級Multivan商旅車應會採用具有240hp馬力輸出的2.0L柴油渦輪引擎,並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內裝部份因應全新大改款將會捨棄現有內裝架構,提升科技質感以符合未來十年內的使用需求,並導入MirrorLink新世代車用主機介面。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