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精神永存!VW 1955 Type 2 Samba Microbus登上英國銀石拍賣會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04/2015星期三)
1950年代誕生的多功能商用車VW Type 2(Kombi/Transporter/Microbus/Panel Van…依用途與車提形式來分)車系,其龐大的載貨量、多功能的車體形式,因而廣受頭家喜愛,在當時也是各國經濟起飛時代的象徵車款之一,儘管部分車型因不合需求與法規而已經走入歷史,但就款車型仍舊被許多老饕車迷的視為珍寶。

近日英國銀石拍賣會(Silverstone Auctions)上就列出一款1955年出廠的Type 2 Samba Microbus重製版,可說是讓珍愛這類麵包車的收藏家熱血沸騰,身披一襲經典的橘紅色車漆,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盡可能恢復至原有樣貌,為了提高其價值與可信度,甚至還附上VW汽車博物館的證明書。

而這輛Type 2 Samba Microbus之所以稀少,據了解是因為這種車型並未正式引進英國,因此數量可說是相當珍稀,甚至拍賣會官方還認定可能全英國僅有幾輛,因此預估拍賣落槌價將落在7萬-7.5萬英鎊之間(約新台幣329-352萬),將在2月21日進行拍賣。

古董車的價值絕非金錢上的數字遊戲,其經典的造型、不朽的面容,在歷經多年的淬鍊依然精神永在,對於愛車人士而言更是視為珍寶,恨不得能夠將其列為收藏, 或許多數人認為商用車無論賣點或是價值都遠不及限量超跑,這點可能無庸置疑,但其所帶來的汽車文化與經濟影響力可說是無車能敵。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