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日內瓦車展報導:商用運輸大躍進VW e-Co-Motion零污染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8/2013星期五)
在商務車市場,擁有豐富經驗的福斯商用,在日內瓦車展上也推出一款零汙染的環保概念商務車e-Co-Motion。身形尺寸雖然皆小於現行款的T5車型,不過車頭外型簡潔俐落,車身折線的線條,一路由前保桿一直延伸至後車尾廂,乃至於環繞整部車體,整體來說富有十足的未來科技感。

VW商用車的董事會發言人Dr. Eckhard Scholz表示:為解決住在大城市裡的居民們在運送物品上的問題,及運送過程中能有效確實降低車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這輛概念商務車e-Co-Motion就是於這樣的理念下而誕生的。VW e-Co-Motion不僅是一輛商用運輸車,更是一部機動性高、車身體積小適合穿梭於城市巷弄間行走的一部零污染電動運輸車。而且為了符合人體工學,在貨物的配置空間上,採用低貨艙地板的設計,不僅讓使用者利於上下車,在放置貨品或拿取時,也都更加的容易且省力。

為都會而生的e-Co-Motion,外型乍看下會令人誤以為是T5的後繼車款,不過它的車長僅有4500mm、車寬也只有1900mm,而車高也不過1960mm。雖然為型比起T5是縮小不少,但也因為其方正的外型,原廠表示:載物空間可達4.6立方公尺,也就是擁有4.600L的大容量;貨物乘載的能力更是高達800kg的實力。

而這輛e-Co-Motion為符合於都會使用,電力輸出系統安置於後輪的輪軸上,且搭載單速行星齒輪變速箱,對於前輪的轉彎幅度也有更大的提升。因此,e-Co-Motion的迴轉半徑也達到4.5米的程度,更利於行駛在狹小的巷弄間。動力配置上,由搭載一具最大馬力115hp(85 kW)的電動馬達提供,最大扭力為27.0kg/m。而即便是在全車附載的情況下,為使e-Co-Motion有更良好的加速效果,其車速也提高到每小時120km。而為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VW商務車 e-Co-Motion,除了能夠量身打造適合他們使用的配備外,更提供3種不同的電池模組,基本的20kWh可提供1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進階的30kWh最大續航力也可達150公里;至於長途運輸方面,也有40kWh的電池模組可做選擇,而最大續航力更是高達200公里的實力。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