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倡導領養觀念,VW與英國RSPCA成功訓練流浪狗開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3/2014星期四)
VW與英國R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一直以來都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早在2012年,第一輛由德國漢諾威廠所生產的右駕Amarok就是交給英國R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然而,不只是台灣,全球各國都面臨了流浪動物過多與收容中心爆滿的問題,也因此VW與英國RSPCA為了提倡領養流浪狗的概念,展開了一項教會流浪狗開車的計畫。

相信讀者們對於這樣的宣傳會感到有些熟悉,其實在2012年底,紐西蘭SPCA就曾與MINI合作進行過這樣的活動。由於這次英國RSPCA是與VW合作,所以狗兒們所駕駛的車輛自然就是VW所提供的Amarok,由於小狗們不會有左右駕的適應問題,唯一的困難大概就是Amarok比MINI Countryman大得多了。

不過在經過兩個月的訓練之後,被命名為Tulip、Jacob以及Harry的三隻狗,同樣也成功學會了在訓練員的引導下,完成轉方向盤、踩油門以及進退檔的動作。另一方面就是,這輛讓狗兒們駕駛的Amarok也具備一些特殊的機構,讓牠們能更順利的完成駕駛的動作,就連安全帶也是特製的。

事實上,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在爆滿的情況下,許多流浪動物最後都只能面對安樂死的命運,而這也是為了向世人顯示,流浪狗其實很聰明,在適當的照顧以及訓練之下,都是相當值得人類疼愛的夥伴,同時這也是在向世人宣導不但不要任意棄養,若想要養狗,也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福斯商旅Amarok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