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德國雪狼武裝化,萊茵金屬與VW商旅聯手打造〝Amarok M〞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4/2012星期四)
自2008年漢諾瓦商車展上VW以Robust概念車的身分亮相,並正式於2010年Dakar Rally大賽中以量產車型擔任官方車輛登場後,Amarok始終都備受各方的關注,即便發表至今已有兩年的時間,但至今仍然是供不應求,就連國內總代理標鎰的配額也早就銷售一空,熱銷程度可見一斑。

但Amarok之所以受到肯定,除了帥勁有型的外觀之外,經過多次Dakar Rally大賽考驗的優異越野能力更是備受世人推崇的主因之一;這也讓Amarok也獲得許多特殊單位的肯定,繼日前成為葡萄牙國家搜救機構的救援座駕後,德國知名武器製造公司萊茵金屬(Rheinmetall Defense)便看上Amarok越野性能所帶來的機動性,與VW商旅合作推出軍用規格的〝Amarok M〞。

這款Amarok M已在近日於兩年一度的歐洲防務展(Eurosatory Defense and Security)亮相,而在萊茵金屬的改裝之下,Amarok M的懸吊系統擁有更高的離地高度,並且換上強化過的底盤、更硬的懸吊系統以及越野車胎,進一步增強其Off-Road的能力。在輕型多用途車型的設計取向之下,Amarok M擁有相當多樣化的配備變化,包括先進通訊設備、具備自動化射擊的輕型砲塔,能夠配置機槍或是榴彈發射器等。

至於動力規格方面,雖然被沒有公布詳細的規格數據,但萊茵金屬表示Amarok M具備汽油引擎以及渦輪柴油引擎兩種動力規格,最大馬力輸出範圍從121hp到177hp左右,變速箱則是搭配八速自排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搭配北約規格的拖車架之後,Amarok M擁有2.8噸的拖曳能力。


 
 
福斯商旅Amarok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