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超過一甲子的奉獻,VW「Kombi Last Wishes」紀念影片只能追憶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09/2014星期三)
在台灣相當火紅的行動餐車胖卡,堪稱是許多創業者的得力助手,雖然都是由不同車型改裝而來,但幾乎清一色都會貼上VW廠徽圖示。其實真正始祖都是來自於1950年誕生的多功能商用車VW Kombi車系,在當時也是各國經濟起飛時代的象徵車款之一,儘管VW已經在去年底宣布停產消息,但仍然很難讓人遺忘這部可愛又多用途的長青車款,而近日為了表彰Kombi車系長達63年的銷售週期,原廠特地為其拍攝了一部名為「Kombi Last Wishes」的紀念影片。

最後一輛的Kombi 56 Anos Last Edition已經送入德國漢諾威 (Hannover)的VW商用車博物館裡成為永久館藏
雖然Kombi誕生於1950年,也是早期嬉皮文化的象徵,但是隨著各國經濟發展的腳步加快以及汽車新法規等逐步淘汰,但對於巴西市場來說,無疑是最令人尊崇而且具文化意涵的車款之一,自1957年Kombi/T1在地生產、1975年再進化成T2,甚至在2007年還推出Kombi 50週年紀念版,超過56年的輝煌歲月,也讓巴西成為最後的量產基地。

巴西Kombi/T2最終也因面臨也如同其他國家所遇到的新交通法規的限制,強制規定所有車輛都必須要配置ABS防鎖定煞車系統以及雙前座安全氣囊,引擎廢氣的排放法規也必須符合新的規範,也讓Kombi/T2不得不在2013年12月停產,巴西在地生產的紀錄也停留在112萬輛。



這樣的停產消息,對於視為生活一部分的巴西人感到相當扼腕,巴西VW也在停產之際,順勢推出限量600輛的「Kombi 56 Anos Last Edition」紀念車型,雖然最終因強烈的市場需求而擴增至1200輛,但仍免不了邁入停產的最終命運,其中最後一輛的紀念車也已經送入德國漢諾威 (Hannover)的VW商用車博物館裡成為永久館藏,讓Kombi的精神得以繼續傳承。

VW Kombi累積銷量雖然排不上歷史高點,但所能帶來的文化意涵可說是遠遠超過實質的銷售數字,儘管這樣的貢獻不能保證後無來者,但絕對是前無古人。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