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身披全新設計語彙,VW小改款Saveiro Cross巴西首發  
AUTONET記者:陳彥齊(04/07/2014星期一)
針對南美市場開發的VW Saveiro,過去曾經於2003年以Pointer之名進口至台灣市場販售,這一款由VW巴西廠負責製造的多功能貨卡,改款後車頭造型與目前VW家族車款更趨一致,不僅機能性依舊,轎式風格更為明顯,並與CHEVROLET Montana、FIAT Strada等一同競爭貨卡級別之霸主。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的消費族群,VW巴西分公司將2014年式Saveiro Cross進行大幅度的整形手術,外觀上比起之前那圓潤飽滿的設計,小改款車型在面容的鋪陳上是變得更加俐落,下移的進氣壩面積、與頭燈造型連成一氣的霧銀飾條,和散布全車的黑色防刮塑料,並添加銀色金屬下護板進行點綴,不只機能性、更是樂趣十足。



內裝上依舊維持著一貫德式簡潔俐落的設計風格,細節部分在迎賓飾板、絨布座椅等部位均印上〝Saveiro Cross〞字樣,並添加了額外的12V車用插座、鋁合金金屬腳踏墊以增添質感和實用性,安全配備上全車系均將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均列為標準配置以貼合當地的用車需求。


由於只是為小改款車型,Saveiro Cross依舊搭載1.6L VHT(Volkswagen High Torque)直列四缸雙燃料引擎,可自由選擇使用一般汽油或酒精,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設設定,擁有101hp(汽油)與104hp(酒精)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