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4.5 Liter?VW Caddy所暗藏的玄機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6/2013星期一)
日前國外媒體收到德國VW所發表的新聞稿,其中標題為「A new 4.5 liter Caddy」,這不少人摸不著頭緒,無法理解4.5 liter是甚麼意思。若翻譯成中文即為4.5公升的容積,而這又是哪裡的數據呢?總而言之VW已經預告9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會有一輛「4.5 liter Caddy」將登台發表。

在正確答案公佈之前,必須先解釋各國不同的度量衡。以台灣汽車市場來說,對於車輛的油耗數據通常都是以每公升跑多少公里來標示,即為km/L。至於歐、美地區則比較常用mpg的數據單位。而國外車廠大多喜歡以每跑100公里消耗多少L燃油來顯示,就是L/100km。所以「A new 4.5 liter Caddy」的意思,就是每100km只消耗4.5L的油料。

所以這輛新年式Caddy再油耗表現上,有著22.2km/L的燃油消耗表現。相較於國內現行款的Caddy,搭載1.6L TDI柴油渦輪引擎經由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下,只有平均17.24km/L的表現。而這款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addy,也是搭載1.6L TDI柴油渦輪引擎,可見原廠在這輛車的節能系統上進行不小改善。

這具廣泛應用在VW旗下各車款的1.6L TDI柴油渦輪引擎,輔以高壓共軌燃油系統於Caddy上擁有102hp最大馬力與25.5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與國內販售的Caddy 1.6L TDI相當,但國外車型卻新增BlueMotion節能系統,如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低滾動阻力輪胎、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讓Caddy 1.6L TDI的平均油耗表現達到22.2km/L,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17g/km,車輛的總續航力更有1300km遠。


 
 
福斯商旅Caddy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