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市場訴求導向,VW取消Bulli量產計畫,而Blue Sport roadster也被擱置  
AUTONET記者:Ray(10/04/2012星期四)
由於全球經濟低迷加上乘用車型態改變,使各廠在推出概念車之時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車型,近年來也鮮少有天馬行空以及未來意象的作品出現。只不過並非每一輛概念車都能付諸量產,也經常出現車展過後就消失匿跡的例子。而VW曾經展出的兩輛概念車Bulli和Bluesport roadster日前也因市場需求不夠強烈而對外發佈暫緩量產的消息。

其中Bulli是現身於2011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在當時是以經典的T1商旅車為復刻對象,利用極簡、務實的設計精神,打造出寬敞空間與堅固耐用的都會廂型車款,車身尺碼3990×1750×1700mm、軸距則為2620mm的設定下,明顯的並旗下Multivn大型商務廂車區隔開來,看似擁有獨特市場定位的Bulli到最後卻無法得到VW的賞識。

原因出自於Bulli根本沒有足夠的市場需求,仔細端詳歐洲與美國市場此類車型似乎沒有相當出色的銷售成績,因此VW決定取消它的量產計畫。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跨界小型SUV,其尺寸大小會與日前在巴黎車展上發表的AUDI Q2概念車相當。對此,VW更強調這輛車將在未來沒多久之後會先行於歐洲市場來亮相。

至於另一輛遺珠之憾則是Blue Sport roadster,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上亮相的它,以雙座、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鮮明個性化訴求問世,並曾在2010年之時傳出即將在2013年開始量產的消息。只不過就VW的分析來看,此類的雙門小跑車在目前低迷的市場來說風險太大,唯一可喜的是它並沒有像Bulli就此取消量產計畫,而是希望未來歐洲市場敞篷跑車銷售甦醒之後,就能重新擬定方案再推出Blue Sport roadster。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