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商旅不能野?VW商旅西班牙體驗(Caddy 4MOTION篇/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12星期五)
基本上開著Caddy 4MOTION在西班牙Malaga的山區、市區和高速公路奔馳,實際上和Golf Variant沒什麼兩樣,只差車頂較高、後頭換上兩扇滑門、後懸吊也變成適合載重的葉片彈簧,同時加上4MOTION驅動系統後,讓Caddy的行路感和穩定性提升,甚至因四個輪子都具備抓地力下替安全指數加分。



從Malaga機場出發之際我開著身軀龐大的Amarok,動力充沛讓我在高速公路上無往不利,然而進入身軀道路靈活性卻不如Caddy好,因為Caddy的車身尺碼才4406×1794×1850mm,比起Amarok小很多,底盤也更貼近地面,同時4MOTION四輪驅動將前後扭力依照實際需求自動調整,所以在過彎時的穩定性相對來說更讓我安心,當然如同房車般的視野也更容易駕駛。


更具跑車風格且能控制音響等的三輻式方向盤


雙滑門結構利於乘員上下車

屬於選配的置物袋

中控台上方的隱藏置物空間

原廠貼心的巧思,將備用保險絲、燈泡等裝在VW專用盒內

2681mm軸距所創造的車室空間相當寬敞,整體格局維持VW一貫的實用風格,在更具跑車風格且能控制音響等的三輻式方向盤,中央多功能顯示幕改為白色字體後,加上手套箱改為封閉式並附冷藏功能設計,以及操作便利且視覺升級的雙區恆溫空調,讓車室整體質感大幅提升,另外衛星導航與音響的組合為歐規版獨有。當然Caddy於細部空間運用也不馬虎,多處置物空間與可變化座椅增加不少便利,同時雙滑門結構更利於乘員上下車。不過這些並非重點,因為配置4MOTION的Caddy可是搭載2.0L TDI心臟,輸出功率可是比1.6L甚至1.9L的TDI更強。



這回試駕的Caddy,動力心臟並非老舊的1.9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也不是引進台灣的1.6L TDI心臟,而是具有140hp/4200rpm馬力和32.6kgm/1750-2500rpm扭力的直列四缸1968cc共軌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心臟,並和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具有手排模式)組合,原廠數據顯示0-100km/h加速約11秒,極速差不多為183km/h,這樣的表現也反應在實際駕駛上,踩下油門的同時,扭力輸出已盡數供駕駛人差遣!同時六速DSG的齒比更綿密,不僅讓換檔時間縮短,動力銜接也更為順暢。所以在充沛的扭力輸出幾無間斷,推動超過1600kg的車重絲毫不顯吃力,引擎運轉精緻度進步許多。





在行路舒適性方面,Caddy的底盤基礎是以Golf衍生而來,前懸吊維持麥花臣設計,不過在載重的考量下,後懸吊由多連桿改為葉片式彈簧設計,在遇到較大的起伏時,車尾的震動較為明顯,但在VW工程師的調校下,Caddy多數時候的行路表現其實仍保有歐系車一貫的紮實,或許在行路性無法像一般房車般舒適,但在休旅車級距可說有著具水準的表現。在越野場地中,因為Caddy的底盤不若T5、Amarok、Caddy那般高,且沒有差速器設定,故僅能進行簡單的砂石極傾斜路面的測試,塵土飛楊的路面對前驅或者後驅車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畢竟僅以兩輪扭力來驅動會產生打滑甚至甩頭甩尾,操駕起來相當吃力,而Caddy在4MOTION的加持下四輪穩穩地黏貼於路面上,想打滑…門都沒有。

正因為配置了4MOTION,又搭載更具性能的2.0L動力心臟,駕馭Caddy可說是輕鬆又自在,當然這也對行車安全多了份保障,且無論是商業或者要當作休旅用途,也都能依照需求有所改變。至於Caddy 4MOTION何時會出現在台灣市場?最快應該在今年第四季左右。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