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商旅不能野?VW商旅4MOTION西班牙體驗(Amarok自排篇/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12星期二)
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蘭地區的Inuit族,Amarok在當地愛斯基摩Inuit語中為代表自由奔放和力量的狼,而VW商旅的Amarok,因為擁有強悍的越野性能,只要地表有路幾乎都可征服,這當然和4MOTION有密切關係!




在西班牙Malaga所舉辦的「4MOTION Andalusia 2012」活動中,VW商旅旗下配置4MOTION系統的車款全員出動,包含Crafter、Caddy、T5(Multivan、California、Rockton)以及活躍於南美安地斯山越野賽事的Amarok,除了一般道路駕駛,更安排經過規劃的越野場地,讓來自世界各國媒體能體驗VW商旅並非僅是商業或者休閒用途,而是可上山下海、無所不能的全方位高手。在眾多車型中,AutoNet汽車日報特地選擇搭載最新八速自排、擁有180hp馬力的Amarok,以及配置4MOTION、具有140hp馬力輸出的Caddy當作這次活動主力,因為這兩款車確定會引進台灣市場,另外還有Crafter 4MOTION也在引進清單中,只是Crafter的銷售比例和數量不及Amarok、Caddy,且已在越野場地中領教過Crafter 4MOTION的能力,故在有限時間內無法進行深度試駕。

2.0L BlueMotion引擎動力輸出提升為180hp/4000rpm、42.8kgm/1750rpm,但若能加上引擎飾蓋視覺上更能加分

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系統

引進台灣市場首批50輛銷售一空的Amarok,是VW商旅…不…VW集團第一款身長超過5m的貨卡,動力搭載1968cc直列四缸TDI雙渦輪柴油增壓引擎,可輸出163hp/4000rpm、40.8kgm/1500-2000rpm功率,變速系統為六速手排,當然最引以為傲的4MOTION也列入標準配備,不過在西班牙所試駕的Amarok乃配置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系統(與Touareg共享)、2.0L BlueMotion引擎動力輸出提升為180hp/4000rpm、42.8kgm/1750rpm的版本,數據上有著明顯提升,實際試駕後更有令人感受深刻的差別:動力飽滿、加速平順,當然也更多了分方便性,畢竟操作手排時還需靠左腳踩離合器、右手依照行車狀況換檔,一檔到底的自排可就輕鬆多了。

雖然我身高將近180cm,但站在所試駕的Double Cab雙排四門、具有5254×1954×1834mm尺碼的Amarok旁,可就顯得我的渺小,擺在西班牙Malaga或者美國這些幅員廣大處恰恰好,但Amarok若在台灣都會區恐怕會成為龐然大物,;由於底盤淨空區達250mm,要登上車艙稍微高些,對我來說還算輕鬆,但這方面對身材較嬌小者恐怕會有微詞。至於Amarok的外觀造型,基本上就是VW家族風格,遠遠望去令人一目了然。車尾的貨斗總乘載面積為2.52平方公尺,能夠提供最大承載重量為1.15噸,再搭配的拖車勾套件,就能夠支援2.8噸重的拖曳能力,可惜這方面無法進行實際測試,但相信表現應該會令人滿意。

內裝鋪陳與配備豐富度幾乎和SUV沒有兩樣

比照SUV設計概念打造的車艙,可不因為是貨卡身分打折扣,舉凡雙區恆溫空調、觸控式音響、多功能方向盤、後座空調出風口等都俱全,中控台和門飾板的材質也下了不少功夫,雖然皮革座椅未採用電動調整(我個人比較偏好手動調整,雖然費力,卻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最適當位置),但至少仍保留舒適性,同時也讓整體質感加分;後排椅墊亦能藉由翻摺收納,提供更多的空間利用,3095mm的軸距扣除貨斗和引擎室,乘坐空間非常充裕,無論橫向、縱向乃至頭部可都完全沒有壓迫感。
多功能方向盤質感與握感都屬上乘


固定式前雙置杯座/後方為容量不小的中扶手置物箱

可收納的後座置杯座

頭燈水平高度調整為手動控制

這個置杯座造型非常特殊...也可放置原廠專屬煙灰缸

既然是Double Cab雙排座四門的貨卡,強調的是後貨斗載運功能並兼顧車室乘員便利,這種車型在歐美日早就行之有年,也通過嚴峻的安全法規,然而在沒有真正汽車工業的台灣(雖有LUXGEN但技術資源仍屬外來),政府相關單位卻不認同這種設計,按照50多年前、未曾進行修改的法律規定,Amarok被歸類在「商用貨車」,因此在那些「老先生」專家學者和官員的認知中,貨車怎麼可以有四扇車門?怎麼可以有第二排座椅?這對於身為專業媒體的我來說實在無法茍同。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