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最夠力的搖錢樹!與你一起打拼的好伙伴VW Caddy TSI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6/2011星期二)
VW集團旗下之商旅車款在全球汽車市場一直以來都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表現,VW商旅2011上半年全球銷量截至六月底,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9%,旗下銷售最佳的車款依舊是包括Transporter、Caravelle、Multivan與California在內的T5車系,緊接著就是Caddy車系,全球銷量達80,101輛,比起2010上半年成長了30.6%。國內部分,總代理太古標鎰也在6月份推出了Caddy車系中以商用車為主要產品訴求、同時也是本次試駕報導的主角VW Caddy TSI,報價則為75.8萬元。也許有些讀者會覺得此回試駕的這輛Caddy TSI相當眼熟?沒錯,事實上Caddy TSI在今年四月曾擔任名為「媽祖號」的大甲媽祖遶境的領航車輛,在遶境期間由一輛綠色的Caddy TSI所扮演的「媽祖號」所到之處皆造成消費者大量詢問與關注。



動力充沛、極佳的操控手感 穿梭大街小巷不費力

許多為自己事業在打拼的頭家們,由於時常有在城市大街小巷中載貨或是送貨的需求,所以在選擇跟自己一起拼事業的好伙伴時,最重視的條件無非就是動力充足與輕鬆好開的操控手感;VW Caddy TSI的動力心臟是搭載排氣量為1198c.c.的1.2L T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採用VW集團全新先進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技術,擁與105hp最大馬力,並且在1550rpm-4100rpm的引擎轉速區域更能持續展現其17.9kgm的強大峰值扭力,讓本車在就算是在載重的狀況下,也能擁有充沛的前進動力。

雙肋是水箱護罩為VW近期的家族特徵。

四眼式倒車雷達,提升停車時的方便性。

本次的試駕行程是以市區道路駕駛為主,加上少部分的高速公路路段,而本車在渦輪增壓技術的挹注之下,從車輛靜止至起步的動力表現相當令人滿意,即便是1.2L的小排氣量引擎,但其表現出來的加速反應與力道都相當優秀,不會讓人感到有任何的遲鈍感,且即便本車是一輛商用車款,卻仍然擁有11.6秒的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也有169km/h的水準,以一般商用車標準來看,可以說擁有超高水準的動力表現。




此外本車配備五速手排變速箱,雖然開手排車可能對許多頭家們來說都相當習慣,且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在離合器的設計方面,依舊朝著更方便好開的方向去設計,無論是在起步或是換檔時,就算離合器與油門的配合不甚純熟,頂多也就是造成一些頓挫感,若照著一般的方式來駕駛,要在半路上熄火的機率是相當低的,就算現在絕大部分車款都是以自排為主,開手排車經驗較少的的情況下,幾乎可以宣稱只要會開手排車,就可以開著它輕鬆的在市區街上趴趴走;舉個例來說,試車組同事上一次駕駛手排車是半年以前,不過在駕駛本車時,在熟悉踩油門的力度後,就能夠輕鬆愜意的在街上自由穿梭。

1.2L TSI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表現相當優秀。

本車配備五速手排變速箱。

市區中的操控方面,本車搭載的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其帶來的優勢就是更為精準的轉向動作與操控性,能夠讓車主在穿梭大街或是鑽小巷時都能夠輕鬆自在,也因此本報試車組對於本車在動力性能與操控方面的表現均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高達3200L的後廂載貨空間,貨物載重也達741kg。


優異的載運空間與載重量 節能減碳表現不打折

對於商用車款來說,與動力、操控性能相輔相成的就是其在承載空間與最大載重量,同時也必須擁有漂亮的燃油經濟效益,幫頭家們省下每一分成本,才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搖錢樹」;而本車擁有的載重能力高達741kg,能夠擁有如此令人驚豔的載重量則必須歸功於其優異的複合式懸吊設定,另一方面高達3200L的後廂載貨空間,更是能夠讓頭家們載更多、賺更多!再搭配上掀式尾門及寬達70公分同級車最大的右側滑動門,不帶開關門更方便,上下貨的便利性更是大幅提昇,任何大型沉重的貨物都可以鬆的上下車。同時車內載貨平台上也提供了六個固定環,讓頭家們可以將載運的貨品妥善的固定住,使物品在運輸過程中多一層保護。


而14.9km/h的驚人低油耗表現,顯示本車不但能夠在拼事業賺錢之餘,更能夠省下許多成本開銷,儼然就是頭家們上山下海奔波拼事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不過在打拼事業之餘,VW同樣展現初對於地球環境的關心,以極低的CO2排放表現,善盡身為地球一份子的責任。


儀錶板中央的旅程電腦擁有換檔時機提醒的功能。

多個方便置物空間 駕駛空間簡約實用

一坐進Caddy TSI的駕駛座,迎面而來的就是來自於德國血統的簡潔俐落感受,原廠Place特仕絨布椅的乘坐感相當舒適,而儀錶板各項數據與駕駛操作介面可說是相當清楚易懂、一目了然,對於各項數據的判讀相當有幫助,若想要進一步精打細算的提升油耗表現,則可加裝選配的旅程電腦與定速巡航系統,位於儀表板中央的旅程電腦配有換檔時機的提醒功能,電腦會根據引擎轉速以及駕駛情況來建議駕駛人升檔的時機,相信許多讀者都知道將引擎維持在低轉速的區域是最省油的開車方法,而這項功能也能夠藉由電腦的判斷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再搭配上定速巡航系統,長距離駕駛時也更省油更輕鬆,為頭家們省下每一分花費。

中控台配置相當簡潔。

而在內裝設計方面,本車也展現出相當實用的取向,包括車頂、車門、中控台等多處都設有實用的置物空間,方便在繁忙的工作中隨手將文件、手機、飲料甚至是零錢等物品,放置在最便利取得的位置。



Caddy TSI更是同級車款中唯一將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列為標配的車款。

超越同級車款的安全配備 將車主的安全放在第一優先

VW深知安全才是造車工藝的根本,無論再怎麼打拼,沒有安全一切都只是空談,所以即便是在商用車款上,各項安全防護措施可不會比乘用車來得少,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這種各家車廠都有的基本配備自然不用說,Caddy TSI更是同級車款中唯一將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及駕駛座氣囊列入標準配備的商用車款,先進的車身主動安全系統能夠確保車輛在各種惡劣的路況中的行車安全,其行車的穩定性堪稱同級車款之最。

車內多處便利置物空間


此外,開手排車最怕的就是遇到斜坡,但本車配備了上坡止滑輔助裝置,讓車主們在斜坡起步時能夠更安全、更放心的進行起步動作,不用擔心車輛會倒退下滑而緊張兮兮,甚至是慌了手腳造成更嚴重的意外;再加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巡速控制系統與MSR減速巡速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而四眼倒車雷達則增加了其停車時的方便性,也使本車的主動安全系統更加全方位。




同時本車車身相當強固堅實而耐用,採用VW商旅全球獨步的3mm雷射焊接技術,全面強化抗扭曲的車身剛性再搭配上可潰式安全方向機柱,能夠在車輛造到撞擊時提供車內成員極佳的保護效果,防護層級堪稱一座移動堡壘;同時本車還提供長達12年的鍍鋅防鏽保證,不但確保車身漆面長年亮麗如新,在頭家們揮汗打拼事業之餘,本車更是南征北討最耐用、最體面的事業伙伴,其堅固且耐用的特性,絕對是頭家最實用且獨一無二的選擇。

採油壓式的引擎蓋支撐桿在商用車中是屬於相當少見的配備。

VW Caddy TSI幫你賺錢也幫你省錢更照顧你安全的好伙伴

目前總代理太古標鎰也針對辛苦打拼並有意入主本車的頭家們推出「Caddy TSI頭家發達專案」,建議售價75.8萬,全省限量168台,並加贈後艙防刮塑膠墊。而VW Caddy TSI的強勁動力引擎、低耗油、寬敞載貨空間、堅實車身及頂級安全防護等五大過人優勢,堪稱難得一見的優質市售商用車款,同時也是所有揮汗辛勤工作的頭家們,最貼心、好用且不可錯過的好伙伴。




 
 
福斯商旅Caddy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