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T1精神重生,VW Bulli Concept重現經典概念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7/2011星期一)
自1950年代首度問世即風靡全球車壇至今的VW Type 2、也就是為人所熟知的T1商旅車(VW Type 1就是經典傳奇Beetle金龜車),其極簡、務實的設計,寬敞的車內空間與堅固耐用的車體,堪稱全球商用車最傳奇的代表車款。而在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中,VW則以60多年前的T1為師、推出的Bulli Concept,更嶄露了新世代商旅車款的全新設計概念。

VW T1車系中最具休閒氣息的〝Samba〞車型。



Bulli Concept在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Silva與VW品牌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操刀之下,於外觀造型方面明顯可看出向T1致敬之處,並融合了更加現代化的設計,LED頭燈/晝行燈與尾燈組展現出科技的一面,而安置在車鼻位置的大型VW廠徽、圓形霧燈、雙色車身塗裝與18吋輪圈造型,則帶有一絲過往〝T1 Samba〞車型的復古氣息。事實上,〝Bulli〞這名稱正是德國人對於此種車型的暱稱,就像我們口中所稱的「麵包車」一樣,不過VW此次推出的Bulli Concept,有異於於在2001底特律車展中所推出的Microbus Concept,車身尺碼縮小至3990×1750×1700mm、軸距則為2620mm,與現行的T5商旅車相較之下更是縮小許多。



不過VW表示,Bulli Concept仍然能夠輕鬆的乘坐六名成人,座椅配置則為3-3兩排式配置,並擁有370L的乘載空間,而當後排座椅打平後更可擴充至1600L的大空間。同時,車內也同樣採簡約設計風格,儀表板正中便是採半圓形的時速錶,其中並內含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可顯示道路指引、多媒體資訊與行動通訊顯示,而在傳統中控台位置則採懸空式設計,以空出前排座椅中間座位的乘坐空間,而簡單的控台上僅有空調系統的操作面板,其上則為可攜式iPad平板電腦的置放插槽,且iPad已與車用系統相連結,並整合衛星導航、影音多媒體、網際網路、行動通訊等功能,加上VW與Fender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提供了高科技時代所帶來的便利與視聽娛樂享受。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Bulli Concept於短捷的車頭內搭載一具可輸出115hp/26.5kgm的電動馬達,採前輪驅動配置,並由安置於車室地板下的40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提供電力,推動1450kg的車重仍有著0-100km/h加速11.5秒與140km/h的極速表現,續航力更達到300km的距離,且在專用充電站可於1小時內完成充電。此外,Bulli Concept的動力模組置放空間,也可換裝VW集團所研發的高效節能汽油/柴油缸內直噴引擎,以因應全球各地市場的需求。.


雖說VW目前並沒有將Bulli Concept進行量產的計畫,但其所蘊含的設計概念,則將會融入新世代Caddy、Touran、Sharan甚至是T6世代的Caravelle車型之中,展現出VW新世代休旅車款的最新思維。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