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PV的進階選擇,VW Caravelle出乎意料地讓家人更親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4/2010星期五)
本來計畫換購轎式MPV的王先生,最後簽了一台長軸的VW Caravelle,一開始親朋好友都覺得他哪根經不對,沒想到經過了幾個月全家人發現這台大型MPV讓大家關係更融洽而且開心地享受著假期的相聚時光。任職於航空界的王先生,對於VW Caravelle只用了四個一形容~非常滿意,雖然身軀龐大,卻能一次容納九個人,全家八口出遊綽綽有餘,來個兩天一夜旅遊擺放三家人的行李都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相當省油,動力又充沛,空間寬敞無壓迫感,讓他通勤時捨棄原本的小房車,改以Caravelle代步!

當初王先生之所以增購VW Caravelle,完全是為了家庭考量,因為與父母和兄嫂同住的他,身處八人的家庭,每回要外出旅遊甚至聚餐時總是要開兩台車,停車位難尋不說,油費開銷也是一大問題,另外一家人分處兩車似乎造成不便,女兒吵著找小表姊,小表姊要和祖父母一起坐,經常為此搞得一團亂,再者若是兩輛車走散了還得浪費時間彼此尋尋覓覓,心想乾脆就買輛大車,一次滿足家人需求,沒想到八口人同車變得非常熱鬧小孩老人家都開心,開累就換手駕駛的人也變得輕鬆愉快。
擁有轎車式內裝設計,所有機能使用就手,而且視線佳腿部空間更是舒適。

王先生表示,當初原想購買短軸,畢竟軸距短迴轉半徑小些(5.95mm),且4892×1904×1970mm尺碼停車也較為便利,但想到家中有八口人,常常還要帶一些釣具腳踏車之類的,最後還是選擇長軸九人座,雖然帳面數字為5292×1904×1990mm車身,3400mm軸距但最小迴轉半徑也只有6.6m,高視野又配置面積更大的車外後視鏡,且試駕之後發現相當好開;本來很擔心市區停車的問題但是出門都是到郊外停車反而沒有造成什麼困擾。對偶而出入台北都會區的王先生來說Caravelle的長身軀已不是問題。另外寬敞空間與人性化設計座椅,更讓家人相當滿意,其中後方空調出風口和遮陽簾也讓人讚不絕口。
能輕鬆讓全家人在一家同樂,並提供寬敞空間和舒適乘坐性,這點也只有Caravelle辦得到。

本來對於柴油引擎仍停留在「冒黑煙」、「噪音大」等觀念的王老先生,頭一次接觸Caravelle後就對柴油動力就完全改觀。2.0L TDI 柴油心臟擁有180hp/3500rpm最大馬力與40.82kgm/2000rpm扭力,前者和2.5L汽油引擎相當,後者直逼4.0L汽油引擎表現,加上DSG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要帶動超過2000kg的身軀根本不成問題,這些讓王先生相當有信心地向家人推薦Caravelle。有時連王先生自己很懷疑這真的是2.0L引擎嗎?踩下油門完全沒有力不從心,同時換檔時也非常平順,動力幾乎是源源不絕地湧現,尤其低轉速就可獲得大扭力設定,爬坡一點都不吃力,高速公路的再加速有時還比房車出色;當然運轉的噪音抑制更讓王先生訝異,他認為Caravelle並不會比2.0L汽油引擎房車來得吵,精緻度不相上下。至於攸關荷包的油費,王先生算算平常高速公路通勤一公升差不多可跑12公里,怎麼算都划得來。
王先生對於Caravelle非常滿意,甚至也會推薦給三代同堂朋友。

將家庭生活擺第一的王先生說:「Caravelle的確是輛好車,也是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交通工具,內部可視家人和狀況需求,座椅能快速拆卸,超寬敞彈性座艙也無壓迫感,動力充裕又省油,重要的是全家人更親密,若下次要換車,肯定還是買VW!」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