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 T5家族發展史(四)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10星期三)
除了T5之外,台灣消費者最熟悉的就是T4車系了,當年因為在台組裝上市,所以在市場佔有率表現創下福斯商旅引進台灣市場的新高記錄,而這一代的廂型車也在全球重新定義該級距的標準,為後來的T5車系奠定穩固的基礎。



總計T4車系產製時間介於1990-2003年,在這13於個年頭共產製超過180萬輛,與前三代截然不同的是T車系首度大膽採用了前輪驅動配置,車系編成除了提供全新的動力心臟外,還提供包括短/長軸(2920mm或3320mm)距與三種承載規格。

1990年元月6日,福斯商旅T4率先於德國Hannover總廠投產,而且首度導入了短車頭的設計,以及在結構設計方面的創新等等,結果讓這款新車在尚未上市前就已經廣獲大量訂單,而在T4投產前,總計福斯商旅廂型商用車已經累積投產達670萬輛以上。

1994年,小改款福斯商旅T4車系問世,導入全新品牌設計風格之外,也針對產品進行調整與優化,短車頭除了造型更為圓潤流線外,



為了進一步擴大編制並且讓LCV部門可以深耕各大主要消費市場,1995年VW集團正式成立福斯商旅VW Nutzfahrzeuge,當時全球市場年營業額相當於50億歐元左右,翌年Hannover整車廠於三月份慶祝成立40週年,而且更於T3車系提供二具全新動力心臟,包括來自於乘用車部門的汽油2.8L VR6引擎,以及排氣量為2.5L的柴油噴射引擎。



上市八年後的1998年,第一百萬輛投產的T4廂型車下線,再四年之後,福斯商旅已經成為該集團第三大支柱,而且位於Hannover的福斯商旅總部也整合全球所有市場的LCV商用車產品相關業務,2002年九月份與當時的 DAIMLER CHRYSLER集團簽署合資合作協議,雙方共同
發展將於2006年上市的VW LT/Sprinter新一代款。

結果,在2003年T4即將停產前,再度獲得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讀者評選為年度最佳風雲廂型車。







 
 
RV越野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