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 T5家族發展史(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10星期五)
相信許多人都對於擁有超過一甲子歷史的福斯商旅印象深刻,歷代的T型商用車也成為許多人年少時的美好記憶,這隨著全球許多人一起成長的商旅車系,不但成為福斯商旅稱霸全球的核心產品,更成為同級距產品中擁有最多車迷與頂尖銷售表現者,今起我們將為大家介紹這超越一甲子的商旅傳奇,本文將以T1車系為出發點,讓大家一起重溫美好的回憶。





二次大戰後,歐洲百廢待舉,當然德國VW汽車廠也不例外,1947年位於荷蘭進口商 Ben Pon,當時在筆記本上畫出前所未件的廂型汽車雛形,一輛擁有廂型車身,採用後輪驅動,引擎室並且位於車艙的後方,後來VW汽車接納這樣的一個建議並且試圖打造出原型車,一種可以同時具備高效能但可以兼顧到經濟實用表現的全新型態廂型汽車準備誕生。




1949年11月份,這款被暱稱為Bulli的原型車正式問世,翌年三月VW汽車廠開始以每天十輛的產能投產,並且正式命名為「Transporter」,戰前就已經問世的金龜車為基礎,具備車室空間寬敞的優點,且可同時乘載多人多名乘員與許多物品,極為符合當時歐洲戰後汽車消費市場的需求,也讓T1成為戰後全球最成功的廂型車。

後來在1951年,稱為Samba Minibus的車型投產,這款新車更配置雙色車架、可全開的軟篷車頂設計,還有多達21具;1952年福斯商旅追加了小貨卡車型問世,這款車型具備了廣達四平方公尺大的載物空間,貼心地配置包括防水布與鉤環,貨台下更設有可加鎖的載貨區,迄今仍是各式貨物配送的最佳夥伴。


在上市四年後的1954年,第十萬輛 Transporter由位於Wolfsburg的VW整車廠下線,當時T1家族已經擁有包括迷你巴士、貨車、側卸型小卡車等多達30種不同車款。

五年後,位於Hannover的整車廠開始投產引擎,1960福斯商旅更於翌年開發出新車款,新車除了搭載動力更大的34hp引擎外,也可以選配全自動排檔系統,至1962年,福斯商旅T1車系更締造累積產能一百萬輛的佳績,這時整車生產線已經移至Hannover整車廠,此地更正式成為福斯商旅全球的營運總部。

在1967 年全新T2車系問世時,T1家族總生產量已經達到 182萬輛。


VW T1
年份:1950-1967(美國與歐洲)、1950-1975(巴西)
產地:德國Wolfsburg與Hannover、巴西Sao Bernardo do Campo
總產量:182萬輛
車型:Panel Van、Kombi、Pick-Up、Double-Cab等達30餘款
引擎型式:1.2L、1.5L氣冷式汽油平對臥後置引擎
馬力:24-34hp
承載量:750kg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