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 Caddy家族發展史(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8/2010星期四)
相信這款原廠代號為Typ 2K的第三代Caddy車系,就是台灣網友與消費者十分熟悉的世代,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這款新車首度於2003年阿姆斯特丹RAI商用國際車展首演的Caddy車系,不但成為福斯商旅最成功的長頭商旅車系,而且也藉由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鎰引進市場銷售。

長軸車款提供完整的三排七人座乘坐空間機能。

福斯商旅表示,第三代Caddy車系有超過50%的零組件與結構配置,均與五代Golf車系共用,這當然也讓Caddy車系的基礎表現與車輛本質功力大增,而且也導入了比照乘用車的低風阻設計,搭配更精密的生產控制程序與雷射焊接等等先進工法,讓整車品質更為優異,也提供更頂尖消費者的使用效益。

第三代Caddy車系首度推出史上最壯盛的「軍容」,包括Panel Van、Window Panel Van、Kombi 、 Caddy Life與稱為Tramper 與Life Camper的露營車版本。

Caddy Maxi提供驚人的置物容積,創造同級距中最大的空間表現。


標準款式的歐規第三代Caddy車系,車身尺碼為4405×1802×1833mm,軸距為2682mm,而且具備最大達到750kg的載重量,而最大承載物品的容積更達到3.2立方公尺。

此外強調商旅機能的Caddy Life車型,則在2004年九月舉行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首演,並且導入雙滑動車門與608kg的物品承載重量,而且藉由多變的座椅機能,最大更可以讓物品裝載容積擴大至驚人的2850L,而且還同時具備達到1.5噸的拖曳能力。

在歐洲還推出了計程車版本。

稱為Caddy Life Tramper 的露營版本,原廠設定提供後座二張座椅與一張可以完全收納在尾門夾層內的折疊桌,後座椅更可以藉由巧妙的折疊機制,形成一張面積為1.10 m x 2.0 m的大床,而且歐規車型更將保護隱私的窗簾列為標準配備,另外當地消費者也可以選配容積達7L的儲水箱。

Carrera Cup Edition運動式樣車,車室內更換裝黑紅雙彩的運動化座椅組合。


2007年九月份舉行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福斯商旅首度發表了Caddy Maxi and Caddy Maxi Life等新車,該車系主要搭載排氣量為2.0L的TD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40hp,而稱為Caddy Maxi的長軸版本還要比標準款Caddy車身增長470mm的服度,更讓物品裝載容積進一步提升至4.2立方公尺,當然長達 3002 mm的超長軸距也是營造驚人容積的要角。

不過除了稱職的商旅機能外,第三代Caddy更針對瑞典車市推出了限量的Carrera Cup Edition運動式樣車,動力系統同樣搭載排氣量為2.0L的TDI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換裝尺碼為225/45R17的原廠配胎與17吋運動款鋁圈組合,而且也換裝黑紅雙彩的運動化座椅組合,以及列為標準配備的車用滅火器與運動款真皮方向盤、排檔頭等等裝備。

講究RV化收納機能,原廠更在前座椅下方精心設計一個收納空間。

2010年初福斯商旅更追加了4Motion四輪驅動版本,第三代Caddy車系更創下同級距紀錄率先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

2005年進軍澳洲商旅市場之後,隨即成為當地該級距銷售冠軍,2007年在當地商旅級距更取得高達42% 的超高市場佔有率。


露營車版本可提供舒適的休憩空間。

另外,第三代Caddy車系問世後迄今也獲獎不斷,包括在2007年獲得英國專業商用車雜誌(Professional Van and Light Truck Magazine)的年度小型風雲商旅商用車首獎,同一年也再度獲得英國Van Fleet World's Best Small Van 2007 (UK)
Fleet News - 2008 Best雜誌的小型商用車年度風雲首獎,以及英國Delivery Magazine Award物流雜誌的年度最佳小型商用車,還有同一年獲得英國What Van?的讀者最佳商用車大獎等等。




Caddy車系曾經在歐洲推出稱為Sportline的運動化個性式樣版本。

別懷疑,Caddy在歐洲也曾經參加以商旅車為主角的場地賽事。


位於波蘭的Poznan整車廠的Caddy焊接生產線。

於波蘭的Poznan整車廠的Caddy組裝線。




 
 
福斯商旅Caddy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