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 Caddy家族發展史(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7/2010星期三)
原廠代號為Typ 9的第二代Caddy車系,主要在1985年正式問世,有趣的是還分為Typ9U與Typ9K等二種不同版本,其中前者在當時已經成為VW集團乘員的SKODA捷克Kvasiny整車廠投產,而且還衍生出一款稱為Felicia Pickup的雙生車款。

第二代的Caddy車系,已經開始出現廂型商旅的雛形。

另外第二代Caddy車系中的Type 9K車型,除了掛上VW品牌的版本外,還有西班牙SEAT品牌的Inca孿生版本,這款新車在1996年問世,而其底盤基礎來自於當時的SEAT Ibiza 6K / VW Polo 6N的共用底盤,也就是集團中稱為A03的平台。


這款新車由位於西班牙Martorell 地方的SEAT整車廠投產,在德國原廠已經推出全新第三代Caddy車系後,原有西班牙廠的舊模具持續於阿根廷整車廠投產,並且在2005年推出小改款新車款式。

當時二代歐規標準車型的車身尺碼約4207×1695×1846mm,儘管還沒有像三代車系正式推出廂型商旅/轎旅車款,但已經出現搭配原廠套件的雛形,標準商用貨卡車系的裝載面積達到2.6平方公尺,容積為2.9立方公尺,另外最大承載重量為550kg,而且已經開始將駕駛座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前助手席氣囊為選配項目),另外也出現了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大幅提昇主被動安全防護表現。

Typ 9U的VW Caddy Pickup車型,是由當時已經併購的捷克 SKODA車廠代工生產。

SEAT Inca商旅車可以說是Typ 9K的雙生版本。


動力系統方面,二代歐規車系提供包括入門汽油1.4L引擎(八氣門60hp、16氣門75hp)、1.6L引擎(75hp),以及排氣量為1.7L的SDI(56hp)、1.9L D(64hp)、1.9L SDI(64hp)與1.9L TDI(90hp)等柴油動力心臟。

SKODA Felicia Pickup

SKODA曾經推出一款稱為Felicia Fun的概念商用皮卡,更採用後上空的2+2人座配置。

至於掛上 SEAT品牌的Inca車系,一直投產至2003年九月份, SKODA Felicia Pickup則投產至2004年,在之後福斯商旅推出全新第三代Caddy車系後,生產地移至了與波蘭政府合資建立的Poznan整車廠,而且也大膽地推出以廂型商旅為主要訴求的新車,比起對手品牌雖然動作不算快,但也為第三代Caddy車系締造成功的市場銷售,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2011年式Caddy改款車系商旅車全員。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