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可喜可賀!VW Amarok榮獲2011風雲年度商用皮卡首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8/2010星期一)
在日前由超過23個國家的專業評審所組成的團隊,共同針對全球2011年式商用新車的評選中,該團隊在日前正式宣布屬於輕型商旅級距的年度風雲首獎,由剛剛在歐洲市場準備發售的VW Amarok奪得,儘管這款新車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初才由總代理太古標鎰正式引進,但這款新車發表後屢屢傳出獲獎消息,這當然對於期待這款新車的車迷來說也是大好消息!


此外,該組織更特別強調,之所以評選這款新車,其首批推出的雙廂商旅皮卡頂尖的產品設計,而依照目前全球各優先投放區域的接單與銷售狀況看來,市場反應不但相當熱烈,而且德國福斯商旅原廠已經確定,除了阿根廷整車廠之外,未來也將在德國境內增產這輛目前十分熱門的商旅皮卡新車。


頒獎給Amarok的2011年度風雲商用新車的組織表示,Amarok整體表現優異,而車室內的配置,其實更與VW乘用車完全同等級,無論是組裝用料或是人體化操作介面等等,都兼顧到實用性與整體質感,而在這輛車身尺碼達到5250×1620mm的全尺碼商旅休閒皮卡車上,Amarok歐規入門的基本Comfortline車型標配外觀防刮傷套件、16吋鐵圈、四具防護氣囊、高度可調前座椅與可收折後座;而Trendline等級則是增加了同車色防護外觀套件、鋁圈、電動門鎖與電動窗;至於最高等級的Highline等級則是再增加外觀鍍鉻飾條、17吋鋁圈、對比內裝配色與恆溫空調等;而Amarok車尾的貨斗總乘載面積為2.52平方公尺,能夠提供最大承載重量為1.15噸,再搭配的拖車勾套件,就能夠支援2.8噸重的拖曳能力。


動力部分,VW商旅挑選了兩款耐用度與經濟性兼具的高效柴油動力系統,一具是搭載雙階雙渦輪增壓的2.0L TDI共軌柴油引擎,除了能夠輸出最大馬力為163hp之外,在1500rpm就能夠達到40.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當然這也是台灣即將引進的主力配置。


先後兩款動力都將搭配六速手排變變速箱與選配的傳動系統,即使在全時四輪驅動的模式下也擁有12.8km/L的平均油耗成績與206 g/km的不凡表現;而Amarok也以經濟模式的轉換來提供不同類型的駕駛,而VW商旅也表示,以Amarok 80L的油箱皆在測試中能夠行駛超過1000km。

而對於貨卡而言相形重要的傳動模式,VW商旅考量到不同市場的需求,為Amarok配附了階梯式底盤之外,還提供三種不同的選擇:全時四輪驅動、可切換式全時四驅與入門等級的後輪驅動三種版本;VW將當家的4MOTION系統配置在Amarok車型上,並且整合切換裝置4MOTION系統即使是貨斗滿載的情況,也能在Torsen差速系統提供40:60的扭力分配之下,展現45度陡坡的爬越能力與循跡表現


如同VW商旅的Transporter衍生出多款車型的模式一般,在本屆2011漢諾威商用車展首演,的單廂款新車,單廂的Amarok的設計將比雙廂四門車型更加基本規格化,風格上的轉變將包含提供更長的貨斗與更長的B柱,在相同車長5250mm的前提之下,使前座後方的承載空間盡量擴增。

而動力系統則是以一具雙階雙渦輪增壓的2.0L TDI共軌柴油引擎為主,除了能夠輸出最大馬力為163hp之外,在1500rpm就能夠達到40.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另外由於Amarok是在阿根廷布宜諾斯的Pacheco工廠生產,因此以相同2.0L四缸引擎調校出能夠支援彈性燃料的汽油版本也是計畫之一,特別是能夠提供給巴西市場銷售,搭配自動變速箱為主。

此外,Amarok不論身處何處,皆能夠在車室空間、置物機能、操控表現、引擎動能、配備等面向,全方位滿足用車需要。VW旗下第一款Pick-up作品Amarok便是這類車款的全新代表作,更在2010年達卡越野拉力賽事,出動共35款新車擔任賽事指定後勤車款,通過極端天候與路況的真實考驗。

Amarok在橫貫南美洲的2010年達卡越野拉力賽事當中,跟參賽賽車一樣歷經日間高溫、夜間低溫、高海拔與險峻地形,成功扮演後勤車款的考驗,至於同品牌參賽賽車Touareg更以優異的前三名成績完賽。





 
 
福斯商旅Amarok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