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時速180km/h!親身體驗福斯商旅的真價值!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10星期五)
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或許一輛廂型商用商務車,看起來似乎僅具備載人或載物的功能,所以對於這類非傳統商用或乘用車的想法也不是那樣深入,但其實以德國人一向在工業領域的堅持與精神看來,卻不見得只是這樣而已!


我不否認,現在由太古標鎰引進整車德國進口的 T5,在售價方面比過去的國產化T4多出一截,但是在我們受邀前往全球福斯商旅的「聖地」:Hannover漢諾威營運總部參觀之後,我相信只要有機會,任誰都會同意其實T5不僅是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


在我們一路前往Autostadt的路上,因為地處集團總部Wolfsburg,所以離Hannover還有一段距離,當然我們是外國人對於距離沒有太大的概念,在開著商務豪華版Multivan前來接送的司機,只說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但這一小時其實是耐人尋味的,因為在德國或是多數歐洲的高速公路上(路網密集、到處都是高速公路!)最內側車道其實除了部分都會或是限定路段外,在該車道上行駛的時速至少都在140km/h甚至160-180km/h以上,你能想像一輛福斯商旅Multivan以超過180m/h的時速高速巡航在路上馳騁嗎?


以一般人對於所謂「廂型車」的理解,在台灣多數人最快幾乎只能體驗到搭乘這類車輛最快到120km/h的「極速」,但事實上,再由Hannover前往Wolfsburg的路上,我真的第一次知道什麼是「頂級商旅」!

因為這輛車中排座椅轉向後方,所以我與同行媒體同坐於這輛Multivan的第三排座椅,採中央座椅我們就當成是扶手,一上路我們還輕鬆地也沒繫安全帶,但隨著上高速公路司機一路切到最內側車道,我們還是決定主動繫上安全帶。



坐在第三排右側座椅的我,剛好可以瞄到儀表時速表,天啊!只見指針由160km/h一路往180km/h的方向走,但其實說真的無論是行車穩定性與各方面的安定性表現,卻超越我們想像的穩定,隨行的代表才告訴我們,這才真正充分展現了德國頂級商旅不凡的造車功力,在傳統平價的廂型商用車上坐進第三排座椅幾乎就是種折騰,更不用想像在這樣的時速下,後懸吊的跳動與車體結構的承受力,但是在Multivan上卻提供幾乎與前座相同的乘坐品質,這可不是放進幾張按摩椅就可以擁有的動態品質與功力。

T5家族。

當然接下來我們也要繼續告訴大家,福斯商旅是有什麼樣的能耐,可以讓T5商用車一直都是全球同級距最成功的產品!

針對各種消費族群,原廠也推出福祉車。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