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VW Caddy商旅新軍即將多元出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7/2010星期四)
在台灣市場,總代理太古標鎰引進的福斯商旅車系中,引進的車款包括Caddy與Caddy Maxi Life等等,也在商旅級距逐步拓展出基本的曝光與市場佔有率,而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中,福斯商旅一口氣出展了全新2011年式改款系列,而且更以多元化的手法呈現出長頭轎式商旅的百變風貌!




事實上,德國福斯商旅在Caddy所處當地的市場級距並不是先發者,但卻在近年來擁有驚人的銷售成長表現與優越的好口碑,根據統計在德國當地商旅市場,Caddy以達到43.6%的驚人佔有率奪冠,在全歐洲的長頭商旅級距佔有率也達16%,而且在2004-2009年更在全球市場銷售達80萬輛左右,這也讓Caddy成為擁有驚人實力的後起強將。

在本屆2010漢諾威國際車展會場,福斯商旅展出全新世代的2011年式Caddy家族,就以產品編成來說更提供六種全新的TDI共軌柴油與四種汽油動力配置,若加上十分多元化的車身形式(短軸/長軸、平頂/高頂、商務/商旅….等),光是原廠車型加上許多特殊套件或特種版本,幾乎包括商用與家用消費者,都可以找到一款適合自身行動生活的Caddy。




此外,在2011年式車系,福斯商旅於歐規家族更全面將ESP動態穩定裝置列為標準配備,這也更於同級距樹立前所未有的主動安全新基準,若您還覺得商用/商旅車在安全防護與舒適性方面不如乘用車,那Caddy新車的問世與出現,勢必將顛覆傳統汽車消費思維。

依照總代理太古標鎰的計畫,台灣將於2011年引進其Caddy Maxi Life與Caddy CargoVan等車型,車身形式分別為長軸與短軸,而動力方面也將以全面搭載符合歐盟五期的全新柴油1.6L
TDI與汽油1.2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主,這可將在台灣的商旅級距再度創下動力科技與環保節能的新紀錄,所以別再認為商務商用車動力科技不如乘用車。


在車展會場的福斯商旅攤位上,除了我們日前所報導過的全新商旅休閒皮卡Amarok之外,最受到現場民眾與消費者注目的莫過於Caddy車系,雖然名為商旅車,其實這種車型我主觀地認為,將在今後的台灣汽車市場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這除了與國人重視休閒有關外,另外在金融海嘯與歷經多次不景氣之後,台灣社會經濟結構的改變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而微型創業的大舉出現(台灣人哪一個不想要當頭家?),加上未來觀光與相關產業預期的成長榮景,勢必將讓像是Caddy這樣具備德國頂尖造車工藝,而且更提供比同價位乘用車多元的機能,又可以兼顧事業與休閒生活,在動力、安全、設計等領域更超前許多傳統乘用車的情況下,Caddy改款之後又導入VW全品牌的新家族設計風貌,也大幅提昇其整體產品質感,所以我可以大膽假設2011年將成為Caddy在台灣商旅市場進入下一個高度成長階段的關鍵時刻。


我們先前當然已經介紹過關於Caddy改款後在產品本質方面的全面創新,以及在同級距立下的許多典範,但更驚人的是在車展會場首演的BlueMotion環保節能版,這款將在歐洲市場率先發售的新車,其動力與各項科技完全比照多數人所熟悉的VW乘用車BlueMotion先驅環保節能家族,所搭載的1.6L TD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儘管是不起眼的102hp,但經過全車輕量化與高效能的強化工程之後,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以讓單位行駛里程的排碳量降低至129g/km,而且也導入Stop/Start怠速自動熄火/起步瞬間點火技術,經過測試這輛環保節能輕量化商旅車,平均油耗更低達20.4km/L,滿油續航力更達到驚人的1176km。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