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慶祝福斯商旅四驅版量產25週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6/2010星期三)
或許因為台灣引進的數量比較少,所以本地網友認知度不是那樣高,事實上同時具備多變機能,更可以同時擁有全地域跨越能耐的福斯商用車,早於25年前就首度於當時的T3商務車系,領先全球導入同級距首見的四輪驅動系統,而今年適逢1/4世紀慶,德國原廠也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會場,專闢一區並且現場展示一輛1988年式的雙廂多功能四驅輕卡版本!


這輛引起許多民眾注目的1988年式T3四驅版本,整車狀況就如同新車一樣,而今日看來相當古樸且具創意的設計,也讓很多人駐足觀賞,甚至仔細端詳。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早於1985年首度推出了今日已成經典的T3 Syncro四驅版本,車身採用四門設計,除了具備擁有相當承載容積的後貨台以外,更可同時搭載包括駕駛人在內的五名乘員。


當時這輛四驅車型,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2L的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12hp的水準,而且更與奧地利的STEYR-DAIMLER-PUCH合作打造其四驅系統與相關機件,而首批量產車型也正式於1985年正式登場,當時更在歐洲以4×4 Caravelle之名上市銷售,整車生產的最終程序於奧地利Graz完成。

但其實VW想要推出四驅多功能商務車型的想法,早先就已經存在於原廠研發與產品部門,最早更可追溯至當年福斯商旅研發總監Gustav Mayer於1967年首度駕駛T2在撒哈拉沙漠測試時,而這樣的想法經過多年的研發與不間斷的測試之後,正式的量產前系統測試版本,於1978年在通過原廠高層與管理層認可後正式問世。




當然這可不僅只是讓底盤淨空提升、安裝四驅系統即可這樣簡單,原廠當年可是以研發一輛全新車款的思維來研發,由於在全球同級距市場還屬於相當前衛的概念,所以與STEYR-DAIMLER-PUCH合作打造其驅動系統就花去相當的時間與資源。


車展會場的T3 Syncro現場公布的原廠規格。

但真正的量產四驅版本上市後,隨即成為十分成功的商品,而由T3到T5車系也成為家族成員中的例行量產版本,現行車款歐規版本也以2010年式4Motion車型的名義上市,經過多年的改進與導入最新技術,目前的頂級四驅商務車款,除了搭載稱為4Motion的四驅系統外,動力系統搭載了集團最新科技:完全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標準的TDI共軌柴油引擎,並且結合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更具備後軸中央差速器,最大馬力更達到180hp的水準,原廠更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經過25年,無論是當年的Syncro或是現在的4Motion,福斯商旅不斷進步並且自我突破的傳奇必將延續下去…

在位於集團大本營所在地Wolfsburg的Autosatdt中的福斯商旅主題館中,也正展出一輛T3 Syncro車型。



 
 
RV越野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