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台北車展報導:VW Crafter陸上頭等艙不負盛名!褓母車爭相搶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1/2009星期四)
或許你已注意到,今年金馬獎與亞太影展主持人,步上星光大道前所乘坐的禮賓車,早已不是過往你我所認知、來自美系的「傳統褓母車」,早就已換成了VW商旅旗下、素有陸上頭等艙之稱的VW Crafter此頂級商旅車款;為了讓更多車迷朋友了解Crafter的過人商旅實力,VW商旅台灣總代理標鎰汽車特地於目前熱鬧開展的台北車展中,將曾擔任陶晶瑩、侯佩岑等專屬座駕的此輛以Crafter為基礎、重新需求量身訂作的Crafter褓母車作為展場主秀,而本報也於日前再度前往車展,對此輛高人氣的Crafter進行進一步採訪。

其實早在國際各大重要活動中,Crafter便已扮演著十分吃重的禮賓車角色,理由其實淺顯易懂,超級寬敞的空間、極佳的客製化基礎、充沛的動力輸出、優異的環保節能表現與安全的主被動安全,都是Crafter成為陸上頭等艙、負責貴賓接送任務的主要原因。

展示車款為Crafter 35 Kombi LH(車價為新台幣251.8萬元)級距,另外改裝費用約為新台幣50萬元。

台灣市場中,雖然Crafter早已於商旅市場中享有高度名聲,但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平日較難以接觸,直至最近如2009年金馬獎、亞太影展、剛落幕的江陳會中負責接送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專屬座車等曝光後,Crafter立刻聲名大噪,受矚目度也立刻反映在本屆車展中,截至12月29日為止,VW Crafer已成功於車展中成交兩輛,展現出Crafter水長船高的知名度。

以車展中展出的此輛Crafter褓母車為例,為了提供最佳的空間機能,選擇了高頂、長軸車型為基礎,擁有6940×1993×2705mm的超規格車身尺碼,與長達4325mm的軸距,讓車室內擁有最多12座的空間容積,不過礙於台灣法規,車主選擇將其升級與更換成台灣自行設計與打造的七張豪華座椅,包含駕駛座在內的六張獨立座椅外,最後的長條型座椅還可以電動方式傾倒作為如飯店中柔軟床鋪使用;而會有此安排,主要是此輛Crafter褓母乃作為演藝人員的接送使用,為讓行程緊湊或拍戲無法中份休息的演藝人員而言,有此般的坐/卧兩用座椅設計,確實相當實用。

拜4325mm軸距所賜,此輛Crafter改裝成四排九人座後空間更是寬敞。

透過身高174cm的模特兒展示,清楚呈現Crafter的寬敞空間。

第四排座椅可坐可臥,只需一電動按鍵便可搞定。

除了舒適的座椅機能與寬敞空間外,此輛Crafter褓母車也重新設計了鋼琴烤漆表面的儲物櫃,可置放明星的化妝箱與琳瑯滿目的道具器材;整個車室內還以LED科技搭配間接光源,提供明星們閱讀劇本的便利,也營造典雅奢華氛圍。

車室內以LED科技搭配間接光源,提供明星們閱讀劇本的便利,也營造典雅奢華氛圍。

車室內頂部置物櫃、控制後排座椅坐/臥兩用電動按鈕、獨立坐扶手等都是此輛Crafter專屬配備,且此輛Crafter還有乘坐過的明星簽名。

不僅如此,為讓明星們可以在行程中更換衣裝,車室後方另闢大型獨立更衣間,可放置各種名牌禮服,讓明星們因應場合不同作服裝的更換。受惠於Crafter偌大空間機能,除了可量身打造如此輛褓母車般的更衣間外,要打造如化妝室、淋浴間、行動吧台等功能也絕對難不倒Crafter。

為讓明星們可以在行程中更換衣裝,車室後方另闢大型獨立更衣間,可放置各種名牌禮服,讓明星們因應場合不同作服裝的更換。

車身外觀部分,Crafter具有大方洗鍊的車頭造型,運用大面積抗紫外線強化玻璃,而此輛展示的褓母車為求都會時尚感的提升,更於車身保桿處採用同色烤漆,車外後視鏡與車身車窗處,全數採用黑色烤漆處理,更顯獨特與質感。

為求都會時尚感的提升,車外後視鏡與車身車窗處,全數採用黑色烤漆處理,更顯獨特與質感。

動力系統部份,Crafter車系皆搭載著2.5L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高達33.7kgm峰值扭力,與傳統禮賓車動輒5.0L汽油引擎以上的驚人油耗消耗,Crafter無疑是兼具性能、經濟與環保的最佳選擇。變速系統方面,Crafter搭載著Shiftmatic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有效降低油耗,與提供更佳的操控自主性;底盤規格中,前軸懸吊幾何為獨立懸吊+橫向葉片式彈簧+雙管式氣壓避震器+緩衝止檔器,後軸則為固定軸+桶式懸吊彈簧系統+避震器+緩衝止檔器等,同時兼顧操控水準與舒適性。

安全表現更是Crafter備受推崇的重要環節,Crafter不但具備最新世代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巡跡防滑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BAS煞車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外,還具有如可潰縮式方向機柱等被動防護科技,也讓禮賓車安全性被高度關注的當前,Crafter於市場中的最佳競爭優勢。

除了車展中所展示的此輛Crafter褓母車外,VW商旅目前共提供Crafter 30 Kombi M(車價為新台幣225.8萬元)與Crafter 35 Kombi LH(車價為新台幣251.8萬元)兩款級距,前者乃維平頂短軸配置,後者也就是此輛褓母車的高頂長軸規格,至於介於之中的中頂車型則採取接單引進方式。

有鑑於Crafter的高度改裝潛力,標鎰汽車對於其車主的需求,將提供經過其認可、擁有長期配合的車輛定作專業公司進行購車後的改裝服務,而目前除了自用、褓母車等需求外,如SNG現場轉播車輛、移動工作車等客戶也積極的與標鎰汽車進行洽談,展示出Crafter的優異實力;如果上述報導還不能夠滿足你,親自走趟VW商旅於台北車展內的展場,相信你就會對Crafter的過人魅力,了然於胸!

最後,當然要附上全力配合拍照需求的陳奕呈與唐青慧兩位專業名模美麗倩影囉!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