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商旅車第一百萬輛T5誕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3/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VW集團日前宣布第五代的廂型商旅車,日前累積生產第一百萬輛新車已經正式由位於德國漢諾瓦的整車廠下線,並且由原廠特地將這款具備特殊意義的新車交到車主手中。

根據德國原廠表示,第五代的VW廂型商旅車由2003年五月開始生產,在過去六年間累積已經生產超過一百萬輛,更成為同級距最暢銷的廂型商旅車系,這第一百萬輛的VW T5是2009年式歐規的Transporter 1.9TD車款,外觀為紅色(Tornado Red)的車身塗裝,具備84hp的最大馬力。

德國原廠VW商旅車執行長Stephan Schaller表示,這款新車依舊是歐洲同級距商旅車中最成功的家族,根據統計VW商旅車去年共銷售17.8萬輛T5車系,在歐洲最重要的市場包括德國、英國、荷蘭與奧地利。

目前VW商旅車主要在漢諾瓦整車廠生產這款商旅車,部分專業改裝車型與貨卡車型則在Poznan整車廠投產,車系成員包括: Transporter、Caravelle、Multivan 與California等四種型號。

此外,每年VW T5商旅車更在全球各大市場拿下多項大獎,第五代車系問世旋即拿下2003年風雲商旅車、2004年國際風雲商用車、2004-2009連續六年蟬聯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 年度風雲商旅車首獎,德國Auto Bild Allrad 2005-2009連續五年風雲商旅車、promobil雜誌2009年度風雲旅行用車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獎項!

德國原廠提供多元化的車型組合,也讓這款經點商旅車受到各行業的歡迎與高度肯定,幾乎所有商用與商旅需求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車款,光是將原廠所提供的動力組合、車型與各種配置排列組合後,可以發現原廠提供多達460種不同的產品組合。

1955年三月8日,為了提升商旅車系生產效率,德國VW原廠在漢諾瓦建立目前T5車系的主要生產基地,這也是位於總部Wolfsburg以外該集團的第二座商旅車整車廠,該廠已經擁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由落成投產開始這座工廠累積生產超過750萬輛T系列商旅車,加上全球其他生產據點,1950年以來累積共生產超過一千萬輛T型商旅車,生產地除了德國境內的Wolfsburg、 Hanover、Poznan,以及巴西、墨西哥與南非等地。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