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VW Crafter車主專訪—惠光洋菜負責人郭家兄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2/2008星期二)
從郭家四兄弟的自信表情,可以清楚了解他們相當肯定自己的選擇--VW Crafter。
最近於保健食品類大紅大紫的「寒天」,其實以廣義面解釋,與過去常見的「洋菜」大同小異,唯一的差異乃是兩者皆具有的「在原料紅藻石花菜」與「龍鬚菜」比例的不同,「寒天」比例為90∼95%、石花菜5∼10%,寒天則為各半;而提及了寒天與洋菜,當然不能忘了台灣洋菜始祖—惠光洋菜此公司,創業至今超過一甲子的惠光洋菜,專司洋菜與寒天的生產,也由於其產品的高度保健價值,對其公司的經營理念與公司領導者的營運與生活態度,絕對有值得分享的心得。

為了讓行動不便的大哥上下車更為方便,兄弟們為Crafter稍作改裝,於第二排作以最靠近滑門的一側增加一座位;且為了提升舒適性,將全車座椅換成獨立真皮座椅。
如此的開場白,可別以為AutoNet從原本的汽車頻道轉換到了保健食品類,會以「惠光洋菜」做為文章開端,全都要歸功於VW Crafter上,越解釋越模糊?簡而言之,惠光洋菜的負責人,也就是郭家四兄弟,乃是台灣第一輛新世代Crafter的車主,基於對VW Crafter的好奇,也對擁有者的好奇,AutoNet雖然與「惠光洋菜」素昧平生,但因Crafter,有了一場愉快的午後訪談。

極佳的第一印象

訪談當天,標準的台灣夏日型態,高掛的艷陽讓氣溫室外氣溫炙熱難耐,但準時赴約的「惠光洋菜」負責人郭家兄弟,一行四人衣著整齊的出現相約地點,從此見面的第一印象,其事業成績會如此成功,背後的因素已大致了然於胸,而在簡單的相互介紹後,我們從Crafter車頭旁,展開了此次的訪談。

為把握取景的光線,我們先從拍照開始,熱得讓人不斷冒汗的天氣,卻只見郭家四兄弟相當配合的讓我們取景,且當筆者要求其與Crafter合影留念時,四兄弟們不斷顯露出欣賞愛車的表情,時而擦拂車身、時而拍除座椅細微髒污、小心翼翼的車門開關動作,都可顯示出兄弟們對於Crafter的疼愛之情。

給我安全,其於免談!

「安全是我們購入Crafter的最大原因!」從郭家大哥郭建妙口中所說出的第一句話,開啟了此次的正式訪談,也清楚的說明了入主Crafter的動機。的確,雖然台灣車市中論車身尺碼、論車室肚量,可與Crafter媲美的相當稀少,但如要考慮貿易商的引進車單,其實還是有歐系、美系與日系其他選擇,但為何會選擇Crafter,在郭家兄弟中排行老大的郭建妙清楚說明。

「由於家族成員眾多,要一輛乘坐數多的廂型車是絕對必須的,雖然要塞進全家族,Crafter還顯力有未逮,但考量企業使用、主要成員出差,Crafter的乘坐空間是個好選擇。」郭建妙同時補充到,其實與VW品牌結緣,從上世代T4便已開始,先前公司裡擁有一輛T4 2.4L柴油車型,因此對於VW、對於柴油引擎都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與認同,因此再次選擇Crafter,也展現了VW造車工藝的市場口碑。

「不過初次見到Crafter,還是對其世代的進步感到驚訝!」排行老三的郭建呈補充說,「與先前的T4相比,此世代的VW商旅車的確於品質與質感面進步很多,且開起來的感受更沉穩,原先以外觀欣賞,認為Crafter輪胎尺碼配置過小,開始來應該有可能會有頭重腳輕的疑慮,但沒想到一開起來四平八穩,絲毫沒有近六米身長的笨重,當然還是與一般小轎車靈活性有差,但以此級距而論,Crafter的操控表現比想像中好很多!」而提及Crafter的動力表現,對於汽車機械較有研究的郭建呈表示,雖然才搭載排氣量2.5升的TDI柴油引擎,但那強大的低速扭力,讓Crafter跑起來可是一點也不笨重,就算全員滿載,Crafter也不顯吃力。

由於排行老大郭建妙的行動不便而乘坐輪椅,因此筆者詢問為何不以改造「福祉車」的方式讓上下車更為便利,郭建妙則表示,一來因為此改造工程較為耗費金錢,不敷成本,且自己也不認為有不方便到此程度,但仍做了權宜的改造,於第二排座椅最靠近滑門的位置加裝一相同規格的座椅,讓上下車的動作更為便利,而於先前的拍照過程中,不時上下車的郭建妙也展練俐落的身手,消弭了原本筆者的疑慮。

配備面的觀感

當然Crafter再好,也總是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對此詢問郭建妙,他則表示其時從駕駛與乘坐的感受,加上安全相關規格,Crafter已表現的十分優異,因自家人皆相當注重車輛安全表現,「沒有了安全,一切免談!」郭建妙如此表示,因此他們並不注重規格配備,此在台灣注重「炫目配備」的購車思維中實屬難得,不過郭建妙也表示,如果可以針對如衛星導航此系統予以加強,對於商務訴求的客層可起更大的購買誘因。

而為了提升舒適性,郭建妙四兄弟也針對Crafter稍加改造,換上了全車獨立座椅,並包覆上高檔的真皮,因此動作不僅提升了乘坐時的觸感,也更加消弭了因台灣不佳路況所傳遞的微幅震動,讓乘坐在Crafter車室內能更為舒適愜意。「經此改造後的Crafter表現更臻完美!」從郭家四兄弟異口同聲的堅定語氣中,我看到了他們對於Crafter信賴,且更進一步的了解Crafter的表現。

郭建妙還表示,從購入至今,也有不少的親朋好友試乘過Crafter,評價皆具一定水準,更有甚者認為比一般轎車更為舒適,當然空間表現幫了不少忙,但VW那紮實的商旅車造車工藝更是功不可沒,且在接待國外來訪貴賓時,其中有著德國客人表示郭家的此輛Crafter,乘坐起來的感覺更勝自己於德國乘坐的感受,「椅子的改造的確相當成功。」郭建妙驕傲的眼神,充分說明了自己獨到的用車見地。

以真待人,以真購車

短暫的午後專訪,在筆者了解完惠光洋菜營運規模與內容後大致告一段落,郭建妙更代表惠光洋菜送給筆者豐富的「扮手禮」,充分看出此為了此次專訪遠從台談驅車北上的郭家兄弟待人熱誠的真誠樸實,且在接受此有些「反客為主」的熱情款待之後,從郭家兄弟的為人態度,了解了惠光洋菜的成功關鍵,當然對其獨到的購車思維,更是大為肯定。

VW Crafter除了為兄弟們的公務用車外,也是其所經營的企業「惠光洋菜」接送外賓的專用車。
至今超過60年的惠光洋菜,對於保健有著一定堅持,因此在車輛的選擇上,也相當遵守安全的規章!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