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正統七人行!VW Caddy Maxi樂活精神大實現(總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8星期五)
Caddy Maxi不於視覺效果求花俏演出,而是於本質面求紮實,此般的造車精神可說是VW迷最津津樂道的優點。
大半天相處下來,行駛過了台北市區、木柵山區、快速道路之後,整合不同道路駕駛的表現,對於Caddy Maxi有著一股既熟悉又獨特的感受。

以Caddy Maxi的車格而論,在台灣難以尋找直接的對手,也可能就是Caddy Maxi在台灣車市的優勢。
熟悉

熟悉的原因,來自Caddy Maxi所具備的諸多規格配備,從動力系統開始,1.9TDI柴油引擎與DSG的搭配,筆者已多次接觸,高扭力輸出的暢快感依舊,變速系統快速且滑順的反應同樣令人愛不釋手;從Golf延伸而來的底盤操控特性全數保留,僅有差異的後軸反應,告知我不是開著一輛Golf往前驅策,偶爾傳進車室內的震動感受,顯露出Caddy Maxi的高乘載本色。統整整體的駕馭感受,就算車型設定特別、就算初次接觸,但閉上眼睛也可清楚了解其為一輛掛上VW品牌的車,而這,也是許多VW迷最愛不釋手一點。

熟悉的不僅有雙手單腳的回應,視覺所及的車身外觀與車室內裝,那方正中帶些圓潤的簡單線條,明顯透露著其內線沉穩的設計思維,沒有炫目亮麗的大面積鍍鉻元件、沒有誇張的空力套件、更沒有前低後高的跑車風格,忠厚老實的外型中,卻有著令你吃驚的大肚量,大內高手的意涵,莫過於此。

車室內裝樸實依舊,與諸多日系車款相比,Caddy Maxi甚至可說是上世代的設計手法,以最簡單的幾何圖形,取代了如半島型、海灣型、雙層堆疊型許多千奇百怪、百花齊放的控台設計名稱,就如同外型呈現的感受般,不譁眾取寵,但該具備的功能一樣也沒少。座椅少了台灣消費者最愛的皮革鋪陳,以象徵實用平價的布面材質取代,但就如車室內的空間表現般,你沒有認真發覺,你不會知道Caddy Maxi有著如此高彈性的空間變化、有著如此多的零碎空間,就如同你可能不知道布面座椅有多耐髒、多實用。

獨特

獨特的感受,則是考量其餘台灣市場的定位,以車身規格與價格定位直接捉對,並無法找尋出可匹敵的對手,價格落於119.8萬元至136.8萬元間的Caddy Maxi,較一般國產轎式休旅車型售價高上一截,空間也多出些許,而較「標準的」MPV車型而論,Caddy Maxi似乎又稍微於空間上吃虧,因此此定為可說是獨特,但如要說尷尬,似乎也有那麼點。

而這尷尬點,可能會是Caddy Maxi的利基點,以目前太古標鎰汽車所接受的訂單而論,多數皆以家庭買家為主,說明了過去5+2配置的轎式休旅車無法真正滿足有此成員乘載需求的買家,除了買家內容出乎意料外,從今年初車展中短短九天接獲近30張訂單、上市前已累積近百張的訂單此熱銷情形而論,具有特殊定位的Caddy Maxi,似乎以開創此級距的新藍海。

當然,蜜月期的成績需要與長期表現平均而論,但從開始便衝出的高人氣,顯示台灣對此休閒生活的注重開始昇華,不再是盲目的追求一切掛上「休旅」標誌的車款,而是了解自己需求、選擇合適車型的消費方式,正與一開始所介紹具「聰明消費行為」的樂活族精神不謀而合!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