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行動度假村!VW California機能大展現!(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4/2007星期三)
California上方電動車頂與側邊遮陽簾展開後,可提供四人臥舖與外部乘涼功能。
不過既然來到了大自然,只有在車內用餐不免太過可惜!為此California也為你設想周到,只要走到車後方打開後車門,取出位於門上的兩張摺疊椅,展開後再取車位於右側滑門內側的摺疊餐桌,如此搭配便可形成野外用餐的最佳組合;如果你擔心毒辣的陽光或雨水破壞你的用餐興致,California更可選配遮陽簾,此次試駕的California車型便有此配備,只要以外接桿旋轉之後遮陽簾便可從車頂右側向外展開,最大可展開250cm,且安裝於拉門上的標準安裝槽溝中無須擔心安全問題。

前擋風玻璃提供遮陽簾設計。
吃吃喝喝之後,睡個好覺也是很重要的,為了讓一行四人都可有最舒服的睡眠品質,California備有上下雙層床舖,上層床鋪靠著電動液壓操作式升降車頂完成,只需透過駕駛座上方的控制按鍵操作,就可輕輕鬆鬆將車頂往上升起,而升起之後上舖可承受150公斤重量,一般體型的成人兩位一起乘載也沒問題;上舖採松木排骨床架結構,尺寸為120×200cm,且床頭還附上照明小燈,兩側也有紗窗供通風,如果早上嫌過亮,也可將其蓋上;如果睡上舖的乘客顧慮安全性,也可選購安全網防止掉落。

下舖則只需將後排座椅打平,便可與座椅後方的可掀式臥床延長板形成一平整寬敞的床鋪,且如果擔心隱私問題,California全車窗戶皆有遮陽簾設計,駕駛座有專屬遮陽簾,側窗也有起居式遮陽幕,相當貼心的設計;而在下舖的起居室內,備有獨立式空調系統,全自動電子三區獨立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具有餘熱操作功能,並在客艙內設有控制顯示器可供獨立操作;另外還具有駐車暖氣系統,可在暖氣與通風系統之外獨立操作,也可以遙控器操作。

而在車內後視鏡上方的LCD多功能中央控制顯示器面板上,配備有LCD顯示器可以顯示車外溫度、電瓶電量、230V外部電源連接、冰箱操作狀態與清水/廢水槽的水位顯示。

接下來就是置物機能了,除了駕駛艙中控台上方的置物箱、下方置杯架以外,起居室內廚具後還設計有一儲,可以以「對角線」的方式取置,或者經由捲簾拉門取置;而後箱門打開之後,左側下方為餐櫥配備的瓦斯缸瓶櫃,上方則為置物箱,而可掀式臥床延長板下方掀起後,也可放置大宗貨物或大型物品,放下後仍有相當寬敞的空間供置物使用;不僅如此,起居室上方還有車頂置物箱,操作方式類似飛機上的上方置物箱,內部具內建的起居室音響喇叭,另外後排座椅下方還有長條型的抽屜,提供額外的置物空間。

外接插座方面,一如先前所提廚具配備12V與230V電源插座以外,還有另外的230V外部主電源插座,而為提供如此多的電力供給,California本身更搭配了三組電瓶作供電使用。

側窗當然也有遮陽簾,提供隱密的起居室。
上方臥舖可承受150公斤的重量。
上方臥舖配備有閱讀燈。
下方臥舖空間也相當寬敞。
上方電動車頂僅需一個按鍵就可簡單操作。
摺疊椅收納於後箱門上,遮陽簾操作十分簡單。
只需要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於車室外享受不受天候影響的乘涼區域。
California車室內置物機能相當多元。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