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行動度假村!VW California機能大展現!(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3/2007星期二)
藉由柴油動力的加持,California中低速加速表現相當輕快,車體剛性也提供絕佳駕駛信心。
接觸VW T5車型已有多次經驗,從商旅高手Multivan到最頂級的移動辦公室Business,AutoNet皆擁有試駕經驗,而再度接觸相同底盤車型基礎的California,熟悉的感覺再度上身,從取車點至取景地點一路上,途經繁忙的台北內湖道路,走走停停的路況中,California 2.5TDI柴油動力特性完全展現,低速立刻湧現的強大扭力,充沛的加速力道讓人忘了自身駕馭的為一款重達2.5噸、長近4.9米的大傢伙,不誇張,全油門時,貼背感覺對少不了!

雖然因為車重因素於過彎時,California仍會有明顯的車身側傾,但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掛上VW廠徽,代表的就是60年的造車精髓,剛毅的德式工藝完整於California上呈現,高剛性的車體結構、紮實的底盤設計,搭配上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懸吊系統,還有大型化平衡桿與防傾桿等輔助結構,加上ABS、EBD、EDL、ASR、MSR、ESP與BAS等多項的電子行車輔助系統,讓California擁有可圈可點的操控表現,且還有堅強的主動安全防護做後盾。

雖然受車重影響,面對急彎或是高速過彎時,車身仍會出現較明顯的側傾,但皆在可掌握的範圍內,並無絲毫影響駕駛信心的情況出現,搭配上充足的動力,駕駛California無論於都會中穿梭,或是於山林間遊走,相信對於駕駛絕非壓迫壓力,取代的則是恣意的悠遊之旅。

到了取景的郊區後,開始此次「深入探訪」California的行程,首先先介紹California的車室內鋪陳,前方雙座椅與一般T5車型無異,不過加上了可360度旋轉的功能,讓駕駛與副駕駛可與後座乘客面對面的閒話家常,當然這還可以搭配多功能移動餐桌,而這我們稍後再談。

除了前座以外,California後座只有單排座椅,因此就乘坐空間而言,雙排座椅設定的California容納四人為最合適;而在後排座椅左方,則是同樣由VW原廠打造的高檔廚具,右方水龍頭加上水槽的設計,左方則為雙瓦斯爐的配置,而在此廚具下方則為一儲物櫃,儲物櫃上方還有專門設計的餐具抽屜,要置放餐具與零食絕不成問題。廚具左側則為一體成型的冰箱,內部放置「一手」紅酒不成問題,至冷藏空間達42公升。

水槽下頭的清水與廢水儲槽皆具有防凍保護,車主無須擔心駕駛California至冰天雪地的地方露營,會有無水可用的窘境;另外廚具末端還設計有一12V與230V的電源插座,可增加實用機能。

有了完整的廚具設備,餐桌當然也是不可少的,於冰箱的外側備有一活動摺疊式餐桌,不用時收納於後座椅左側,欲使用將其往前滑出並將桌面往上翻起便可,且還可當作流理台使用。而當此餐桌擺設定位後,雙前座可往後旋轉,與後座乘客面對面,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用餐情景,輕鬆於California上出現!

前座與一般T5車型大同小異,不過座椅材質不同,且可以360度旋轉。
原廠配備的水槽質感相當優異,水龍頭可以摺疊,讓上方玻璃上蓋可以闔上。
冰箱容積有42公升,可冷藏許多冷飲與食品。
雙瓦斯爐設計可以提供烹飪需求。
廚具下方備有餐具抽屜與儲物櫃。
前排座椅翻轉後搭配可摺疊時餐桌,和樂融融的用餐畫面就此呈現!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