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商旅傳奇永流傳!VW舉行T型車款60週年嘉年華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1/2007星期四)
VW舉行T型車款60週年嘉年華 。
不久之前,在全球最重要的展覽城市-德國漢諾威(Hanover),聚集了超過五千輛的VW T型商旅車款,讓展覽會場變成別開生面的汽車展示會,共來自21個國家的車迷,不遠千里來到這裡,欣賞VW T型商旅車家族成員英姿,頓時該展覽會場變成別具意義的經典汽車嘉年華,所有參加該展覽的車主皆驕傲地展示其愛車,慶祝VW T系列問世60週年,也展示他們對於VW商旅車款的熱愛。

該展覽會場變成別具意義的經典汽車嘉年華。
沒有VW Beetle,就沒有VW T型商旅

1947年,歐洲正處於二次大戰之後的重建期,有鑒於運輸需求大增,VW荷蘭代理商Ben Pon靈機一動,以金龜車(Bettle)為基礎,設計出一輛兼具載人與載物的長車廂多用途商務車款,並且將設計草圖送至VW德國總部-Wolfsburger(狼堡),當時掌管VW的Ivan Hirst在見過草圖之後,驚為天人,立即指派VW原廠技師,針對此草圖進行車輛設計,經過兩年之後, VW第一代無側窗箱型貨車—Transporter,正式問世,開啟VW商用車款的首頁篇章。

爾後,Transporter從原先無側窗箱型貨車開始,後來更衍生發展,有側窗及可拆座椅客貨車-Kombi、七人座至九人座客車-Microbus、頂級豪華車型-Samba,以及Pick-up貨車車型等,讓商用車款不僅擁有豐富的車室空間機能,也成為了假日休閒的好伙伴。1967年,第一代Transporter正式走入歷史,十八年來共生產180多萬輛,歷經歲月演進,除了Transporter之外,至今已經發展出Multivan、Business、California、Caddy、Pointer等商旅車款,除了原先的商旅優勢之外,更有朝著高級豪華領域發展的趨勢,而VW於商用車領域的名號與口碑,也將因此繼續傳唱。

首屆VW商旅車款大會師,盛況空前

VW德國原廠為紀念VW商旅傳奇六十周年,於今年七月份首次召開VW全球性車主聚集活動(International VW Bus Meeting),至九月底報名車輛已達3,500輛,在10月初活動開始之際,更湧進5,000輛以上VW歷代商旅車款。此次活動共有八大主題區,包括經典車款展示區、大會活動區、古董零配件區、改裝餐飲車區、現代車款展示區、科技館、特殊車館、旅行車館,讓在場車迷除可欣賞歷代VW商旅車款之外,也可見到VW商旅車款的百變風貌。

慶祝活動由150輛VW商旅車大遊行展開序幕,除了開放所有主題區讓在場車迷同歡之外,更舉辦不同世代最佳車款的票選,以及規劃家庭同樂活動讓小朋友用紙箱製作屬於自己的T型車體,讓小朋友體會這款從箱子的概念所衍伸而成的傳奇車型。

藉由此次活動,VW不僅向全球展現旗下商旅的悠久歷史,達到宣傳效果,車主們也更利用此難得機會,分享彼此的愛車經,相信VW商旅也將繼續成功地邁向下一個60年。

VW商用車領域的名號與口碑,將繼續傳唱。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