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級距!VW Caddy Maxi/Maxi Life法蘭克福首秀,台灣年底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0/2007星期一)
VW Caddy Maxi較一般Caddy車身尺碼足足長了47公分,全數反應在車室內部空間內。
VW Caddy可說是一款定位十分特殊的機能車款,旗下車型陣容除了可提供年輕消費者出遊時的高機能以外,已可作為輕型商務使用,而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前夕,VW商旅部門再度以Caddy基礎衍伸,推出全新〝Maxi〞車款,定位介於原先Caddy與Transporter間的新級距,展現更強大的商旅與實用機能。

由於軸距已突破三公尺,因此Caddy Maxi車室內雖然同樣三排配置,不過二、三排腿部空間皆分別增加了50公分,長途乘坐更加舒適。
47公分的秘密

VW商旅一口氣推出兩款〝Maxi〞車款,一為Caddy Maxi,一為Caddy Maxi Life,前者車身長度由原先的4405mm提升至4875mm,足足增長了470mm,使得軸距長度來到了3005mm水準;而在增加的470mm長度中,其中有151mm反應在後懸,而319mm則反應在滑門的長度上,意指第二、三排將會有超過30公分的長度增加。

此增加的長度全部反應在其車室內部空間,其中Caddy Maxi的廂型車款更足足有著4200公升的置物容積,後廂的置物容積足足有2250mm長,可具備800公斤的承載能力,與1500公斤的拖曳力。

人員的乘載也是Caddy Maxi的一大優勢,由於全面成長的車身尺碼,使得原先便屬七人座的Caddy車型車室內空間大幅成長,除了前座駕駛與副駕駛以外,後座兩排乘坐空間皆分別成長50mm,使得後座五名乘員皆可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縱使滿載七人,後行李廂依舊有380公升的置物容積,而第三排座椅可以簡易的方式拆卸,搭配第二排座椅的摺疊與前掀機能,還可將行李廂置物容積提升至1350公升;滑門也因車身尺碼放大所受益,車門面積高達700×1108mm,乘客上下車動作更加輕鬆方便。

基於Caddy Maxi此長軸車型基礎上,Caddy Maxi Life更添加豪華氛圍,同樣三排七人座配置有著優異的載員能力,且外觀上更大輛採車車身同色化處理,以提升質感呈現;車室內則有著許多顏色、飾板與材質選擇,並備有強調機能的掛勾、置物網等提升使用便利。

兩柴一汽動力系統配置

為了應付Caddy Maxi長軸車型的高承載需求,Caddy Maxi動力系統以當家TDI柴油引擎無主力,其中的2.0TDI柴油引擎為新加入動力,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32.7kgm的峰值扭力,不僅可藉由大扭力特性輕鬆推動Caddy Maxi,更有著高經濟與低污染優點;還有原先的1.9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另外Caddy Maxi長軸車型也有一1.6升汽油引擎,具備102hp最大馬力。

兩款柴油引擎皆搭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且將碳微粒過濾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依照配備的不同,Caddy Maxi將會有三種級距分布,並將於今年秋天開始導入市場。不僅如此,在Caddy Maxi與Caddy Maxi Life打頭陣之後,2008年還將追加Caddy Maxi Kombi與Caddy Maxi Kasten兩車型,較偏向商用取向。

Caddy Maxi年底來台參展

而在VW商旅公佈Caddy Maxi消息之後,AutoNet也立刻於第一時間致電詢問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獲得了相當令人震撼的消息!標鎰汽車表示,為讓台灣車迷與消費者可於第一時間內感受Caddy Maxi魅力,不斷努力之下終於確定Caddy Maxi將於今年年底來台灣參加台北新車大展,且未來Caddy Maxi Life也將列為重點引進車款,售價則預定較現行Caddy高上一截;未來如有任何新消息,AutoNet也將持續為你追蹤。

縱使七人滿載,Caddy Maxi仍可擁有380公升的置物容積,如果將第三排移除與第二排摺疊前掀,更可營造出1350公升的置物容積。
Caddy Maxi具有三種動力系統配置,分別為1.9TDI、2.0TDI兩柴油引擎與一1.6升汽油引擎。
Caddy Maxi長軸車型將配備提升之後,衍伸出Caddy Maxi Life車型,未來還將追加Caddy Maxi Kombi與Caddy Maxi Kasten兩商用車型。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