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獵犬裝可愛!VW小改款Pointer更顯年輕動感!(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4/2007星期三)
由於手排變速系統與車輕因素,縱使引擎輸出不大但可擁有輕快的加速表現。
全新小改款的VW Pointer主要著重改款重點為外型與內裝的設計,於動力系統中並未作更動,依舊搭載1.8升汽油引擎,可輸出99hp最大馬力與15.5kgm峰值扭力,雖然以現今造車科技而論此動力數據並不亮眼,但搭配著五速手排系統後,直接輸出的感受倒也相當輕快。

高速行駛時由於車身造型因素,使得風切聲較為明顯。
加速輕快

此次試駕的過程中,包含有高速路段與一般市區道路,由於此動力系統與變速箱搭配相當成熟,且為了載物機能取向此變速箱中的齒輪採密齒比設計,在清晰檔位的輔助下加速順暢且輕快,僅1005kg的車重對於加速表現幫助不少,在一上高速路段之後隨著檔位的不斷提升,很外的速度來到了100km/h,不過由於密齒比的影響使得此時轉速將進3000rpm,且由於車身配置的關係風切聲較為明顯,但相信這絕非Pointer觀戰重點,那輕巧的加速力道、直接的排檔樂趣,才是Pointer想要提供給所有車主的!

操控表現直接富樂趣

且在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懸吊系統設計,搭配一噸出頭的車身重量,操控反應也如加速表現般以輕巧見長,且由於車身配重原因激烈操控時車尾輔助代進的程度相當明顯,操控樂趣十分出色,雖然這並非Pointer的強調重點,但絕對以著加分效果!若不是受限於載重需求刻意調高的懸吊系統影響,相信Pointer的操控表現絕對讓一票鋼砲車型驚艷。

的確,目前Pointer的底盤基礎同於雙生車Gol,也就是先前二代的Golf底盤,因此本來就具有鋼砲特色,且那沒有過多的電子系統輔助、直接暢快的操控樂趣,更是與目前躍趨穩定的操控表現大相逕庭,雖然誰優誰劣端看個人喜好而定,但相信那感受一旦上癮,絕對很難戒除!

而在市區行駛中,雖然一度遇到塞車走走停停的狀態,但Pointer手排操作介面十分輕鬆,就算是一般手排生手也可迅速的上手,無論離合器的接點或是檔位的掌握等,皆十分容易判斷,讓Pointer更兼顧了日常使用便利性。

此引擎可輸出99hp最大馬力。
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相當易就手,操作十分輕鬆。

 
 
福斯商旅Saveiro/Pointer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