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商用王牌—Crafter即將強勢登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07星期五)
VW Crafter定位較T5更上層樓,商用機能更為強悍。
VW第五代Transporter問世之際,雖然基於相同基礎上,衍生出多樣化的不同車型,以期能滿足各種層次買家的需求,不過對於更高一級的商用客群,Transporter車型本身的軸距與設定便受到限制,因此為補足齊全的商務陣線,從入門至重度需求的商用買家們皆能享受到VW商旅陣線推出的車款服務,VW商旅更推出了位居頂級的重型商用高手--Crafter。

Crafter不只有廂型車款,也有底盤車型。
較T5更高的車型定位

Crafter的定位,很簡單的就是提供T5車型所力有未逮的商用需求,因此Crafter於車身尺碼、載重能力與載物空間等表現上,皆較T5高上一截;因此在此車型設定中,為展現高人一等的大肚量,Crafter擁有著三種軸距設定,搭配著三種低、中、高車頂配置,共可擁有六種車身尺碼供選擇。

台灣春季將引進

在更仔細介紹Crafter之前,台灣消費者可要仔細的聆聽,因為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鎰為展現前進台灣商用市場的決心與企圖心,Crafter將於今年春季正式抵台,且除了一般廂型用車以外,Crafter也將有著底盤車型的引進,展現十分齊全與多元化的車型陣容,因此身為頭家的你,想添購一輛商用載物高手,累積VW商旅部門多年專業經驗傾力打造的Crafter,你的確有著期待的必要!

三種車長 三種車高設定

回歸正題,一如先前所提的,Crafter擁有三種車長配置,也就是有著3250mm、3665mm與4325mm三種軸距長度,而車頂高度則有平頂、高頂與超高頂三種設計,超高頂的車型更可容納2.14公尺高的貨物,置物容積可擁有7.5至17立方公尺間的表現,且除了廂型車款以外,Crafter同樣備有底盤車、平台貨斗車與卸貨用車等多樣車型,以貨斗車為例,依照Crafter的車身尺碼與載重能耐,後方貨斗內部的寬度最大可至2190m,高機能性再度輕鬆展現。

新一代Crafter為展現更強悍的商用實力,車身尺碼全面提升,車身長度可由5.2公尺至7.3公尺不等,車身寬度則為1.99公尺;除了車身尺碼的放大提升載物容積以外,上下貨物的便利性Crafter同樣考量在內;廂型車設計有1.3公尺的滑門開啟寬度,後門也可以250度開啟,對於貨物的裝載與卸載更為輕鬆容易,對於商用取向而言,更加如虎添翼。

載重能力大無敵

有了大肚量,載重能耐當然也不可馬虎,Crafter最頂級的車型可以擁有八噸的載重表現,且最高四噸的拖曳能力,也展現了Crafter的「粗勇」能耐,不僅如此,Crafter盡其所能的利用身上每處可以置物的地方,車頂也成為了Crafter展現商用機能的部份,最大載重能力從100公斤至300公斤不等,也可增加車輛本身的載物表現。

TDI最佳動力後援

有了強大的容量與載重力,強勁的動力支援是絕不可少的,因此Crafter皆搭載VW引以為傲的TDI柴油動力科技,雖然僅配置2.5升TDI此具柴油引擎,不過依照車型的不同,提供有89hp、109hp、136hp與164hp四種不同動力版本,且強大的扭力表現更是Crafter高載重與拖曳力的最佳後盾,更別忘了,TDI可是擁有通過EURO4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的乾淨表現,此兼顧高環保、低油耗的特性,更是老闆們省下荷包花費的最佳夥伴!

為讓TDI柴油引擎所榨出每份珍貴的動力確實的傳輸至傳動輪上,Crafter採用了六前速變速系統,名為shiftmatic的自動變速箱可與TDI柴油引擎作完美搭配,提供既方便又確實耐操的優點。

款待每位駕駛

對於駕駛著Crafter南征北討的司機們,Crafter也絕不會虧待,Crafter盡所能的在商用基礎上,高規格滿足駕駛者的舒適與實用;Crafter首先搭載清晰且實用的儀表顯示幕,期望提供一切駕駛所需要的重要資訊,另外為了讓駕駛於長途的旅程中輕鬆面對,Crafter提供多向的調整功能,確保每位不同身材的駕駛能調整出最合宜的駕駛座姿,不僅可有效減輕疲勞,也可進一步的提升駕駛安全。

空前的高規格主、被安全配備

說到安全,Crafter對於商用車款的安全定義再度向前推進一大步,不僅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懸吊系統,更是確保車輛在行進間可擁有絕佳的操控與循機性,以保有最優異的主動式安全;制動力道當然也是十分強大的,搭配著16吋的輪圈設定,兼顧到載重需求與操控表現;而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DL電子差速器等先進電子系統,也皆為Crafter的標準配備,展現商用領域中高人一等的主動式安全防護等級。

細節部份,Crafter當然也導入了高規格造車要求,期望在所有環節部份,皆考慮到安全思維;如車外後視鏡設計上,Crafter有著主鏡與廣角鏡兩種設計,避免著死角的產生,畢竟車身尺碼較大的商用車款皆有著先天上視覺死角的疑慮;而前擋風玻璃也將雨刷與噴水頭各自獨立設計,避免因為天寒地凍導致雨刷結冰,兩者皆無法作動;大型的燈組更可提供照明上的遠度與廣度,進一步展現主動安全的設計考量。

廂型車款部份,後窗備有除霧線與雨刷,可加熱的前雨刷、光感應啟閉頭燈、雨低感應式雨刷等,更樹立商用車的全新配備新標竿!

被動安全Crafter當然也是相當注重,所有座椅皆具有可調整式頭枕、三點式安全帶、標準配備的駕駛座氣囊、選配的乘客座氣囊、頭部與側邊氣簾等,且由於Crafter的造形設計,前方車頭更有著可潰縮區域,相較一般平車頭的商用車而言,安全性更上層樓,也是Crafter最大的安全優勢!

台灣頭家敬請期待

以上簡介,清楚的說明了Crafter的優異設計與獨有特點,無論是商用的在物機能或是配備等級,還是最重要的安全領域方面,Crafter皆展現了傲視同級的高規格實力,日後以進台灣後不但可提供商用領域的全新選擇,更樹立商用車款的全新典範,所以台灣的商用族群消費者們,你真的可以再等等,在決定!

除了載物空能強悍,人員乘載也是Crafter的專長。
Crafter擁有三種車長與三種車高設定。
Crafter貨斗車型後方再物空間十分寬敞。
長車頭的設計,使得Crafter被動式安全較同級平頭貨車更優異。
Crafter動力皆搭載TDI柴油引擎,展現強勁動力與低油耗表現。

 
 
福斯商旅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