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Multivan載你上山下海?4Motion加持不是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07星期五)
4Motion系統的加持,使得VW Multivan可擁有更強悍的地表征服力。
先前藉由著達卡越野賽事的背景,介紹了有關於Multivan 4Motion四輪驅動車型的強悍,雖然賽事中的後勤車輛經過小幅度的改裝,使得性能更為強悍,不過由於原先優異的基礎,Multivan 4Motion量產車型同樣可載著你上山下海,Multivan 4Motion有多迷人,文後分曉!

4Motion系統可是多種狀況,調整前後軸輸出比例。
4Motion系統的優勢

提到Multivan 4Motion車款,首要重點當然就是腳底下的〝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套系統主要的控制元件為Haldex控制器,藉此根據引擎電腦、ABS電腦、手煞車感應器與Haldex油溫感測器等,決定後輪需要的動力大小,因此前後軸的扭矩分配可以在0:100至100:0間的比例分配,可藉此調整,呈現出最佳的車輪抓地力道。

車身高度提升

由於地表征服能力的提升,Multivan 4Motion也因此針對底盤高地重新加以設定,藉由懸吊系統內的彈簧與阻尼強度的調整,使得Multivan 4Motion擁有30mm離地高度的增加,對於車輛越野時重要的黃金三角,相信更能有效提升。

30mm車身高度的增加,指的是搭配235/60R16尺碼的標準車胎,如果車主想要獲得更高的底盤離地高度,也可選擇235/70R16或是225/75R16的輪胎尺碼,更可讓底盤離地高度往上增加24mm至28mm。

傳動系統稍加調整

除了底盤設定的不同,Multivan 4Motion車型也針對了傳動系統中的傳輸齒輪加以調整,針對前三檔的齒比作出修改,前一檔降低了18%的傳輸比例,第二檔降低10%,第三檔則降低了17%,目的是求得低檔位更佳的輸出力道,不過Multivan 4Motion並不因為此般齒比的調整動作,影響到原本極速的表現。

車身套件加持越野與實用能力

車身部份為了對應越野時所會遭遇到的惡劣路況,原廠也提供了許多車身套件可供選擇,如底盤下的護板等,而對於車輛升高後的使用便利性,Multivan 4Motion也提供了車側踏板等套件,決不因為性能的提升而犧牲掉車主們用車的方便性。

以Multivan 4Motion為引進優先

其實除了Multivan 4Motion車型以外,VW商旅部門也同時推出California 4Motion車型,不過就如同先前所介紹的,今年太古標鎰汽車將以Multivan 4Motion引進為優先;喜愛上山下海的頭家們,想要一間移動能力全面的「行動辦公室」,你的確要瞧瞧Multivan 4Motion的厲害!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