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二)  
AUTONET記者:Trista(12/25/2006星期一)
VW在德國全新推出的Touran EcoFuel。
為了能夠繼續向未來邁進,VW必須建構在現今科技研發過程中,所以AutoNet將首先介紹VW現行的科技發展。

Touran EcoFuel和Caddy EcoFuel共同使用的天然氣引擎系統。
今天要跟網友們介紹燃料成本只有汽油一半的天然氣動力車款,今年VW陸續向德國市場投放兩款以天然氣為燃料的小型箱型車,分別是Touran EcoFuel和Caddy EcoFuel,能夠以天然氣或者汽油作為燃料,並且會以天然氣為主要燃料。

Touran EcoFuel在車輛底盤配置了四缸天然氣貯存槽,如果完全使用天然氣貯存槽,可以行駛310公里的距離;我會特別先提到天然氣動力車款的原因,除了因為天然氣成本只需汽油的一半之外,德國聯邦政府也大力支持天然氣,2018年前都將減免天然氣稅率,而且德國境內正不斷擴充天然氣加氣站,目前德國總共有716座加氣站,預計2007年將擴張到1000座,2008年則會增加至1300座,希望平均每20公里就會有一個天然氣加氣站。

Touran EcoFuel搭載一具四缸引擎,大部分都會以天然氣啟動引擎,如果低於攝氏15度,將會自動以汽油模式發動,最大馬力為109hp/5,400 rpm,以及最大扭力16.3kgm/3,500 rpm,最高安全極速為180 km/h,0至100 km/h加速度需要13.5秒。

具引擎可以使用天然氣或汽油,以天然氣為燃料時,將能夠減少的廢氣排放包括80%的一氧化碳、80%的氮氧化合物、73%的碳氫化合物以及23%的二氧化碳;Caddy EcoFuel和Touran EcoFuel使用同一具引擎,Caddy EcoFuel目前已經成為德國銷售最好的天然氣車款。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想的確很環保又很經濟,但是安全問題呢?因為天然氣是氣體,如果發生意外事故,天然氣外洩容易造成氣爆,所以在底盤的天然氣貯存槽顯得非常重要,經過VW不斷的測試後,Touran EcoFuel的天然氣貯存槽是能夠承受嚴重的撞擊考驗,並且當車體遇到撞擊引擎會自動停止,氣閥也會自動關閉停止輸出天然氣,這麼一來對於消費者心目中認為的危險天然氣,就完全貯存在耐撞的貯存槽中,那麼安全程度就跟使用柴油或汽油的車輛一樣。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