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以頂級安全VW幼童車 教導小朋友及家長重視行的安全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7/2006星期二)
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快快樂樂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VW商旅及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於11月4日舉辦「小寶貝安全行」活動體驗營,現場除了小朋友活潑的表演外,還以遊戲的方式運用現場展示的VW幼童車及安親班接送車,讓小朋友與家長認識幼童車的安全規範、清楚安親班用車應該注意的事項並重視小朋友座車的安全。活動現場不但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還饒富教育推廣意義,同時提供“娃娃車安全手冊”等相關資訊讓相關教育從業者或家長索取,以加深民眾對安全娃娃車的認識。

本活動最特別的就是以VW幼童車及安親班接送車為實體工具,設計了一連串的闖關遊戲,讓與會的小朋友及家長可以知道符合規範的車輛應該具備哪些特徵,例如:車身必須標示幼稚園或安親班的名稱、窗戶必須是透明的、小朋友的座椅應該都是面向車前方…等等。而且只要通過闖關遊戲的小朋友就可以獲得小贈品,一來鼓勵小朋友踴躍參加,同時促使參加的民眾可以用輕鬆活潑的方式牢記這些安全規範。而此次活動特別情商VW商旅車提供展示車輛,主要是因為這款幼童車不但是全國唯一經過政府認證的進口幼童車,而且它的安全配備及精心設計完全符合靖娟基金會長期推動幼童車安全的期待。例如:它提供了符合台灣幼童體型與超越台灣幼童車安全規範的10 項高標準安全防護:
1. 通過「難燃法規認證」及「安全形式認證」。
2. 「一體成形」車體,強化車身結構。
3. 車身「鑽石級」反光貼紙,提醒後方與側面來車注意。
4. 根據台灣兒童體型設計之高椅背座椅,以提高衝撞時幼童頭部的保護。
5. 配備大客車同等級滅火裝置。
6. 座椅採雙層強化一體式連接板,在任何狀況下座椅不會脫離、變形傷害兒童。
7. 軟質座椅及護欄,防護幼童撞擊或跌倒。
8. 「防幼童誤開啟裝置」之安全門。
9. 活動式階梯踏板,協助幼童上下車,預防幼童踩空或摔倒。
10. 人體工學隨車導師座椅,可時時安全看護所有幼童。

而且更特別的是它還鑑於近年來連續發生小朋友被關在娃娃車內導致死亡的事故,設計了“幼童安全鈴”,可以讓小朋友遇到類似狀況一按安全鈴,它就會發出警示鈴聲,提醒老師或其他人注意,以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另外,它的車身強固,經過德國原廠精密測試可以在遭受撞擊時分散撞擊力道降低車身的扭曲性,並加強車門結構以防止變形阻礙逃生。它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MSR減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被動式安全配備包括:駕駛座及前座均配置三點式安全帶、全尺寸安全氣囊及可潰式方向機組。環顧這些滴水不漏的防護措施,難怪現在有些細心的家長會在精心挑選幼稚園的同時,也檢視幼稚園是否採用這種高標準的安全幼童車來保障自己家寶貝的安全。

VW商旅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副總經理蔡泗銘於致詞中表示,在汽車產業服務近二十年來可以為社會盡一點心力的就是讓小朋友們有更安全的防護,引進更高標準的車款,而這些車款不但秉持德國原廠的造車工藝標準,更必須符合台灣幼童體型與上下學交通實際需求。並希望藉由這次協辦「小寶貝安全行 活動體驗營」,讓家長與小朋友認識合格的安全幼童車與安親班車輛,並讓孩子從活動、遊戲中了解乘車應注意的事項,全面保障幼童行的安全。最後期待可以拋磚引玉讓政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落實為小朋友行的安全把關,也讓家長重視學童的座車安全。

「小寶貝安全行 活動體驗營」將連續舉辦三場,十一月二十六日將在木柵動物園舉辦,十二月十六日將在南港公園舉辦,民眾如果有興趣歡迎踴躍參加,如果有意索取 “娃娃車安全手冊”或有關幼童車安全相關資料,VW商旅也開放全省展示中心作為提供相關資料的管道,歡迎民眾前往洽詢索取。


 
 
台灣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