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60輛德國福斯復康巴士上路--馬英九市長親自啟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2/2006星期二)
台北市政府為服務身心障礙人士的復康巴士,更上一層樓,跟上歐美先進國家的高規格水平。60輛德國福斯復康巴士,讓身心障礙的市民可以享受安全又舒適的交通服務。

在啟用儀式上,德國經貿辦事處副處長顧安德特別代表德國及德國最大的汽車集團上台。顧安德副處長表示,福斯商旅車在歐美先進國家的醫療服務用車上一直扮演著領導的地位,而且所衍生出的車款應用十分廣泛,包括各式救護車、醫療用車等大量地被採用,而且福斯汽車所代表的安全及堅實耐用的特色更廣獲全球車壇的肯定。福斯商旅車公關主任廖少建也表示,本次加入市府服務的原裝進口復康巴士是由最新一代的Kombi所改裝,與去年教宗本篤16世日前獲贈的救護車是相同車款,這款車可以在全球廣獲醫療、社會服務單位的採用,主要是因為它具有優越的空間彈性,而且其安全性與操控性是其他車款所無法比擬的。市府所採用的這批復康巴士,除了具有安全與優異操控的特質之外,所採用的更是全球最先進的 TDi柴油引擎,其能源經濟與環保的特點,更顯示市府團隊獨到且先進的眼光與為民服務的用心。

這批加入復康巴士營運的是福斯Kombi高車頂車款,搭配5290mm的長車身,1925mm的高頂,為身心障礙的市民營造出舒適的乘坐空間;優異的前麥花臣、後獨立拖曳臂懸吊系統,讓行動不便的市民不會因為路程的顛頗,而影響身體的不適;獨步車壇的1.9TDI柴油引擎提升油耗經濟性及並具有環保實質意義。此外,VW全球首創的3mm 雷射焊接技術及12 年全車鍍鋅防鏽保證,打造無與倫比的完美車身,同時更強化車身的剛性、抗扭曲性及行駛的靜肅性;本車由於採用了先進的高強度鋼板,在先進的電腦模擬及實車碰撞測試中,由於大量的強化措施,讓碰撞時產生的不受控制的車身變形程度相對地減低,顯著的提高了對乘客的保護。這些優異的設計及設備,都讓此批復康巴士的品質和安全有別與以往的車型大幅地提升,且與全球先進國家所採用的標準一致。

最後馬市長親身示範身心障礙市民使用復康巴士的情形,這次的捐車儀式圓滿的落幕。除了象徵台北市身心障礙的市民福利,有了與歐美先進國家同級的安全交通服務,更象徵市府團隊對於採用先進產品服務市民的長遠眼光。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