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Jetta與 Touran增加新動力配置!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3/2006星期四)
TSI雙增壓引擎
日前讓車壇相當重視的TSI雙增壓動力系統,現在不只有 Golf GT可以享有喔!

VW Jetta
根據原廠表示,原本僅有VW Golf GT所搭載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現在連轎旅車Touran也開始配置,另外也增加了最大馬力170hp的2.0升柴油TDI引擎,提供更多的動力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VW獨家推出的TSI雙增壓引擎,馬上獲得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評選頒發
極具公信力的2006年Paul Pietsch大獎,這具搭載於Golf GT與Touran車系的全新高經濟、高性能、高扭力的TSI引擎,獲得全體評審委員推崇為「汽車領域中最傑出的先驅科技發展」。此項大獎已經是VW全新雙重增壓引擎TSI所獲得的第二個獎項。

2005年秋季,VW TSI亦由國際知名的美國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應用科學)」頒贈革新科技大獎。

VW研發團隊在規劃新引擎時的目標,是要同時降低油耗,並且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而要降低油耗,最有效的指標數據就是將組合元件「最小化」。這將能夠導致汽缸容積縮減,然後依序降低摩擦損失、引擎重量,造成預定消耗量的減少,因而提高整體工作效率。然而要製造出一具小排氣量而能夠滿足現代消費者需求,又要駕駛樂趣、經濟油耗的引擎,的確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VW的工程師們以革命性的「雙重增壓」科技達成了這項目標,簡而言之就是TSI。TSI結合了以引擎排放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還有以機械方式推動的增壓器,這具增壓器即使在低轉速時也能夠供給引擎額外的新鮮空氣,因此提供了優越的扭力曲線以及令人驚訝的性能。

研發的成果已經搭載於量產版本的Golf GT車款,在Golf GT車款所搭載的輸出的1.4升TSI引擎,不僅具備達到170hp的最大馬力,每行駛100公里平均僅需消耗7.2公升的無鉛汽油;在高速公路上,這具「雙重增壓」引擎的100公里油耗量更只有5.9公升。

此外,台灣尚未導入銷售的全新Jetta車系,歐規車系也增列了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TF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系統,這具引擎在VW Golf GTI車上可以發揮達200hp,這輛全新增列的歐規新動力Jetta車型,在歐洲當地提供包括六速手排或是DSG自手排變速系統。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