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萊恩幼稚園孩童的交通安全—交給VW幼童車來捍衛!(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06星期四)
就在先前報導過VW Multivan Business如君王般享受的超規格行動辦公室之後,其實在VW第五代商旅車中強健的車質體格下,商旅車也可以很溫馨,專為幼稚園或是安親班孩童量身打造的VW幼童車,便是最佳例證。


先前得知關於VW幼童車的消息之後,AutoNet也立刻取得了此幼童車的相關資料,在仔細研讀之後,可發現第五代Transporter無論對於總裁們、或是孩童們,皆一視同仁,以提供最佳的乘坐氛圍與最堅強的安全防護為最高宗旨,雖然幼童車中沒有豪華高科技的影音系統,但細節上的體貼設計,可是表現出VW對於孩童的最高愛心。

首先在車身顏色上,為讓VW幼童車在行駛道路上能容易的被其他用路者注意,VW幼童車採用了相當顯眼的亮橘色,並於車身兩側加上了高反光度的「鑽石級」安全反光貼紙,可提醒後方與側面來車注意:現在幼童車上正載著一群可愛的未來菁英!

而讓尚未發育成熟的孩童們能方便的上下車,VW幼童車也貼心的設計電子控制式活動階梯踏板,並在人性化的設計下,採三段式的伸縮,並為考量使用上的安全,必須要拉上手煞車方可作動,並在車輛開動後便會自動收回。

孩童的座椅方面,VW幼童車採用經強化過的幼童專用座椅,除了於外表採用孩童易接受的活潑色彩以外,並於骨子裡作了深度強化,在雙層的強化設計上,採用一體式的連接板,即使在車輛發生碰撞時,座椅仍不易滑動或變形。

說到了車室安全,當然也不能少了防火設計,VW幼童車裝置有大客車配置的同等級五行乾粉滅火器,方便隨車導師或駕駛取用,竭盡所能讓釀成火災意外的可能性減至最低。

如果你認為VW幼童車對於孩童的體貼到此結束了嗎?還早的呢!在VW幼童車靈活的空間設計下,隨行導師可注意到車上所有孩童的乘車安全,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讓你的孩童能擁有正確的成長環境,不因設計不良的座椅影響了主人翁未來的發育,並在車門入口第一排座椅與前端莊上了PVC材質的緩衝軟墊,以避免緊急煞車時,幼童跌倒或撞擊;此外,車室內底板全採軟質設計,以避同在車室內不慎跌倒時,能有最佳的緩衝區域。

安全門也是VW幼童車所事先設想到的,設有「防止幼童誤開啟裝置」的疏散安全門,啟動此裝置時皆有音響警告,提醒駕駛及隨行導師注意。

還有還有…不過礙於篇幅,AutoNet明天再告訴你VW幼童車的過人之處!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