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再只有點線面!VW Pointer GTR無限延伸您的生活型態!(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9/2005星期三)
雖然經過了外觀上的重新妝點,但VW Pointer GTR車室中熟悉感依舊,調整好坐姿準備上路實際路試,排入一檔輕快的加速感隨之而來…

無論是方向盤握感或排檔桿的位置配置,Pointer GTR內部的操作介面相當就手,雖然沒有象徵高級的質料鋪陳,但藉由平實的設計取向與符合人體工學的介面構成,仍可獲得令人輕鬆愉快的駕駛氛圍,而檔位清晰、離合器行程明確的手排系統,也讓人於擁擠的行車環境中仍能從容不迫的駕駛著Pointer GTR愜意巡航。

藉由手排變速箱的動力轉換,雖然Pointer GTR所配置的1.8升汽油引擎動力僅有10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為15.5kgm,但仍可獲得順暢的加速感受,較一般的自排變速箱配置更多出了幾分直接的快意,整體而言,駕駛著Pointer GTR給予人一種平易近人、相當輕鬆之感受。

車體剛性有著水準以上的演出,擁有VW一貫硬朗的家族特性,而底盤設定也相當紮實,藉由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於國內不佳的道路品質中仍可獲得不錯的乘坐感,但也由於較長的懸吊行程,增加車速過彎時,車身的側傾會較明顯。

車身外觀重作打扮的Pointer GTR,對於氣勢上與視覺上的感受有著明顯的加強,但對於實際上的體質則未見改變,如果未來能對於懸吊系統與輪圈式樣另作強化,除了能更匹配兇猛的外觀造型外,也相信能更符合欲訴求的性能風格與獨特個性,不過以現今車價呈現與所獲得的車格相評論,VW Pointer GTR著實在廣大的國內汽車市場中,有著令人為之一亮的動感實力。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