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再只有點線面!VW Pointer GTR無限延伸您的生活型態!(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8/2005星期二)
如果你還認為手排=性能的話,可就大錯特錯了喔!

在國外的車市中,手排車款一向是被認定為耐用的最佳表徵,不過在國內車商誇張、錯誤的廣告策略影響下,手排車款在國內卻被認定為是性能意味的表現,此點用在超級跑車上或許沒有錯,但以一般的用車範圍中,手排設定的車款可是以最簡單的機械結構擁有最佳的耐用性!

加上國人對於手排操作車款的不熟悉,認為多出一離合器操作步驟,在國內擁擠的用車環境中,會有諸多的不便,其實反觀國外交通狀況,擁塞的程度並不下於國內,為何手排車款於國外仍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商品?此點可是國內車商與消費者需要好好思量的。

其實在熟悉了手排車款的操作介面後,不但可擁有最耐用的產品壽命外,更可擁有豐富的駕駛樂趣,加上更具經濟效益的油耗表現,在現今一片高漲的油價中,手排車款更擁有減輕駕駛者經濟負擔的優勢,不過雖然手排車款具備了上述多項的有利因素,在國內車市中的選擇與佔有率,卻是少得可憐!

而在VW Pointer問世之後,除了基於獨特的產品外型與功能性獲得消費者青睞之後,手排介面也成為了Pointer的一大優勢,在國內貧乏的手排車款中新增了一選擇,不過卻也成為了Pointer另消費者望之卻步的一大隱憂!?

許多消費者由於對手排車款的先天恐懼,在未確實了解熟悉前便已先停住腳步,事先為手排車與麻煩畫上等號!這對於VW Pointer是合等的不公平!你想想!在VW Pointer寬敞的後方置物平台上如置放了多樣物品時,手排車款的動力直接輸出特性,不正是最符合其車質的配置嗎?

加上由於機械結構的最簡易原理,使得手排車款擁有了較其他變速系統更長壽命的使用性,對於一輛可載你上天下海的多功能車款,實用性與耐用度,不也正是你最須注意到的重點嗎?

雖然VW Pointer不以動力性能為主要訴求重點,但由於手排變速系統的特性,使得Pointer可擁有輕快的加速反應,加上隨心所欲的駕駛介面,無論是在何種路況下駕駛皆可依自由意志充分的掌握車輛輸出表現,無需再聽由車輛電腦的自行控制,這不更是自我主義的最佳表現?

而Pointer在加添了全車空力套件的加持後,搖身一變的Pointer GTR,外觀的兇猛態勢不言而喻,加上手排變速箱設定,不這也對味了國人最喜好的手排=性能的購車思維?

除了原先對手排車款情有獨鍾的消費者絕對會Pointer GTR無法抗拒外,初次接觸手排車款的車迷朋友,Pointer GTR也絕對是你不可或缺的生活好夥伴!


 
 
台灣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