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DSG只能跟性能車劃上等號!?VW Caddy將打破此傳統!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1/2005星期五)
現今全球車壇中,最先進、換檔速度最快的變速系統除了BMW SMG III、FERRARI F1序列式變速系統以外,名氣最響亮的便屬VW集團旗下的DSG雙重離合器變速系統了,不過過去此種變速系統皆不免俗的加掛在強調性能的車款上,但如今VW做了革命性的突破!率先將DSG變速系統搭載於商用、多功能取向的Caddy車款上!

過去商用車款幾乎皆使用耐用性較佳的傳統手排變速系統,不過根據一份英國最新的一就報告指出,以一輛商用車而言,在倫敦的市區中由早上11點行駛至下午4點,平均一小時內有將近20分鐘駕駛的腳需花在踩踏離合器踏板的動作上,且每小時需要踩踏222次離合器踏板,此外,手部每小時要做出150次的換檔動作,由此數據便可得知,駕駛著傳統手排機制的商用車,在擁擠的市區街道中行駛,真是件不容易的苦差事!

有鑑於此,為減少商用車的職業駕駛於工作上的辛勞,使其可以有效的增加其工作效率,VW決定率先的將先進的DSG系統搭載於Caddy商用車上,由於過去此套統曾出現在VW Golf GTI或是最新的R32上,對於商用車取向的Caddy可真是一項空前的創舉,不過此舉並不是為了強調減少換檔時間已臻取更佳的性能表現,此次DSG的運用,可說是純粹為了照顧運將的身體!

未來DSG系統將搭載在VW Caddy車系中的1.9 TDI PD車款中,此車款搭載著1.9升的柴油引擎,可發揮出104hp的最大馬力,與25.4kgm的峰值扭力,相信在DSG的加持下,除了駕駛更為輕鬆愉快外,對於性能的表現也會有不小的幫助喔!


 
 
福斯商旅Caddy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