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教宗獲贈VW頂級救護車 國內政府消防單位也指定採購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8/2005星期三)
就在教宗本篤16世回到祖國德國的同時,VW原廠由總裁Wolfgang Bernhard代表致贈兩部由LT35高頂型車款改裝完成的救護車,分別作為教廷專用救護車及非洲天主教組織使用。

VW LT系列商旅車,在歐洲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款常青車款,除了一般企業及家庭做為商務或度假旅遊用車外,還有非常多的政府機關或醫院選購為救護車使用,像蘇格蘭當地的救護單位,就有近四成比例的救護車是掛著VW LOGO的。

在國內,VW商旅車也引進一系列的特殊功能車輛,包括幼童車、救護車…等,國內引進的救護車主要是以VW Kombi車型為主,提供1.9及2.5兩款柴油引擎選擇,最高達130匹馬力及34.69扭力,搭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在救人的同時,更兼顧自身的安全。

VW救護車的高規格標準,也獲得政府機關的高度認同,成為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合作廠商,在政府的規劃下,將逐年編列預算更新各地消防局所配署的救護車,目前已經有26輛全新的VW Kombi救護車加入全國各地的警急救護行列,預計未來將有上百輛的VW救護車投入。

VW救護車配備有最完整的急救裝備,攜帶式及固定式氧氣組、擔架床、履帶式可摺疊搬運椅、頭頸部固定器、軀幹固定器組、固定四肢用護木、生產創傷處理包、燒傷包、急救箱、可攜式電動抽吸機、乾粉滅火器及VHF車裝無線電機…等,在緊急狀況下提供最妥善的醫療協助,救護車包含全車改裝及醫療設備售價約在200萬元。

從教宗及各國政府單位不約而同都選用VW救護車看來,VW較其他品牌救護車更安全更有保障,它就像是一座移動式的醫院,能提供最即時的救護,不像其他救護車,只能是做為運送傷患的交通工具而已,如果您是病患或病患家屬,您會希望上哪台救護車呢?


 
 
商用車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