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Pointer開創您的休旅新視野!(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2/2005星期二)
雖然定位為Pick-up車型,不過由於VW Pointer延用三代Golf底盤設定,於乘坐舒適感與操駕性能上仍有一定的水準,且由於懸吊設定較為硬朗,卻不會有死硬的情形,因此面對國內〝拉力級〞的路面除了仍能保有一定的舒適性以外,對於熱血的駕駛而言,即使想要來點較為〝激烈〞的駕駛過程,Pointer也絕對可以提供相當的樂趣。

因仍為轎式底盤的設定,所以Pointer後方貨斗的荷重上限為700kg,雖無法與一般傳統貨車比擬,不過對於一般商用或是出遊需求,Pointer絕對可以勝任;加上後方貨斗採用塑料的材質,耐用與耐髒效果相當出色;而後窗保護價除了可以保護後窗不致受到貨物的衝撞以外,更可提供負載物品的固定功用。整合於車頂後方的第三煞車燈,更可提升後方來車高度警示效果。

車室內並不因為雙人座的設定而降低乘坐舒適度,相反的空間仍相當充裕,加上經過修飾後的中控台、鍍鉻合金儀表板也更添質感;而加以真皮包覆的雙色真皮方向盤,更能提供駕駛相當愉悅的操駕感;座椅方面除了包覆性與人體工學設計一流以外,總代理太古汽車加以重新包裝的真皮Volks-tex外觀也給予相當熱血沸騰的視覺享受。

動力方面雖然輸出並無突出之處,在1.8升橫置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及多點噴射系統的發揮下,僅有100hp的最大馬力、15.5 kgm的峰值扭力與162 km/hr的安全極速,不過藉由五速手排的唯一設定,仍能提供相當愉悅的加速感與操駕樂趣;安全性方面Pointer也不馬虎,ABS(防鎖煞車系統)、前後霧燈、全尺寸雙前座氣囊、防盜警示裝置、三點式安全帶、車門防撞鋼樑及可潰式方向機柱等,於實用性以外,更確實的給予車內乘員安全防護。

整體而言,對於國內蕭條已久的Pick-up車型市場,VW Pointer的確有如久旱逢甘霖般的重要地位,加上VW品牌堅強的後盾與優質的產品實力,Pointer的未來銷售力的確令人期待,不過唯一令人擔憂的便是市場上的接受度,由於國人對於此車型仍停留於「商用」階段,Pointer要如何扭轉此刻版印象,進而提升至「休旅」型態,相信是首要課題吧!


 
 
福斯商旅Saveiro/Pointer
日期
 
1 2